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在贵阳启动 千名志愿者参与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在贵阳启动

  贵阳艳阳高照,近千名志愿者和市民齐聚贵阳人民广场,共同见证了2008全民健康圣火正式点燃的一刻。由国家体育总局、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正式批准,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八家中央级单位共同支持,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及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全面参与,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程协办的全民健康大型公益性文化活动——2008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分站启动仪式。

  继2008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7月1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后,贵州省委和省政府对此非常重视,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贵州省政府副省长谢庆生、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花继明、贵州省药监局局长董穗生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卫生部相关领导也到场表示祝贺。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王富玉副书记宣布正式启动,省政府谢庆生副省长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活动形象大使金晶和志愿者代表、本次活动协办单位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啟玲,郑重地把全国人大常委顾秀莲副委员长、全国政协罗豪才副主席在全国启动仪式上授予他们的火炬,传递给了贵阳的志愿者代表,并带领40多名志愿者代表庄严宣誓。

  在启动仪式现场,40名志愿者集体表演了新版的“益佰全民健康操”,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和追捧。这也是中国首套以奥运项目为动作组合的全民健康操。作为2008全民健康志愿者推广和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益佰全民健康操”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并针对不同的人群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大力推动全民奥运、全民健康的风潮。

  2008全民健康圣火在贵阳的接力,受到了诸多市民的热烈欢迎,60多岁的退休干部陈老先生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专程到组委会表达他对这次活动的支持。陈老先生说:目前我们国家的健康状况令人堪忧,很多疾病的发病率都很高。这跟很多人的健康意识不够、生活方式不健康都有着很大关系。长期抽烟、酗酒、缺乏运动等不好的生活习惯都对健康状况有着消极的影响。希望2008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能真正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

  志愿者代表、本次活动协办单位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窦啟玲表示:“2008全民健康志愿者行动全国启动后首站即到达贵阳,贵州益佰作为活动的全程协办单位,每一个人员工都深深感到了一种责任和使命。我们一定做好各项志愿者工作,以接力圣火,传承奥运健康财富为己任。”

  据活动组委会最新消息,全民健康圣火预计本周末到达上海,并将由全民健康志愿者继续在全国各地进行传递。通过发放并回收《全民健康财富调查问卷》,了解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人健康生活和健康理念的影响,并通过发放《全民健康知识手册》、教全民健康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普及,传承奥运健康财富,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让全民健康圣火永不熄灭。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庆生 | 王富玉 | 窦启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