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 > 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事件消息

公安局长表态全力侦破昆明7.21公交车爆炸案

  中广网昆明7月22日消息(记者陈鸿燕)昆明市公安局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和和华盛顿邮报、香港大公报以及当地云南日报、云南电视台、云南人民广播电台等50家中外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昆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杜敏向媒体通报了案件最新进展情况:7月21日7时05分和8时05分,在昆明市分别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案件。经昆明市公安机关查明,从岷山公交车场始发的公交车共有两条线路,分别为54路和K2线,发生爆炸的2辆公交车均为54路车。其中:第一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2035)为54路线当日发车的第二辆,6时15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后返回,7时05分行至人民西路潘家湾公交车站时发生爆炸。第二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1822)为54路线当日发车的第七辆,6时36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返回,至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时,因第一现场交通管制,该车从小西门绕行至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交叉口时于8时05分发生爆炸。两起爆炸案共造成2死14伤。

  目前,两个爆炸现场死伤者情况已基本查明。其中:人民西路与西昌路口第一爆炸现场1死10伤。死者为王德芝(女,30岁,楚雄牟定县人)。人民西路与海源中路路口第二爆炸现场1死4伤。死者为陈大飞(男,26岁,曲靖宣威人)。

  两起爆炸案发生后,昆明公安、卫生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首要任务是紧急抢救受伤人员,分别将受伤人员送往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并迅速对交通实行管制,对现场进行勘查。案发后,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文达,省公安厅副厅长先燕明、罗石文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市政府副市长陈勇以及省厅、市局各有关单位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处置工作。随后,仇和书记、张祖林市长到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人员。

  经初步勘验,两车爆炸物均系硝胺炸药。爆炸导致云AS2035车身左前侧严重受损,全车玻璃破碎,车厢内部分设施受损严重;云AS1822车厢后部及车顶受损,车身两侧窗玻璃破碎,前后挡风玻璃破碎,车厢内部分设施受损。截止21日19时43分,两起爆炸案现场勘察的工作已基本结束,现场交通恢复。

  案件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正富,副省长曹建方,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等领导,分别到达专案组工作现场,对案侦及相关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各级领导重点要求:一是全力抢救伤员;二是做好现场勘查和现场保护;三是加强案件侦破工作;四是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五是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

  7月21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代表省委、省政府来到市公安局参加“7.21”专案工作会,对案侦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目前,省市公安机关已成立“7.21”专案组,由省委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和副组长,并抽调省、市、区公安机关精干力量,组成现场勘查、案件调查、宣传报道等7个工作组,全面开展案件调查及相关工作。目前公安部已派专家到达昆明,对案发现场连夜进行勘验。公安机关已加强对四城区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交警上路执勤,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这两起案件针对了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造成了普通市民的伤亡,这是全人类都共同声讨的暴行,案件发生后遭到了广大市民的愤怒谴责,公安机关非常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也正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同时市民也体现了应有的理智和稳定,社会情绪总体比较平稳。

  这两起案件针对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造成了普通市民的伤亡,遭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愤怒谴责。通过公安机关的努力工作,昆明市民体现了应有的理智,社会治安、人民情绪总体平稳。今天出行选择公交车出行的乘客高峰时段与平时相差不大。对于7月21日发生的这两起突发的公交车爆炸案,杜敏表示:在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昆明市公安机关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侦破此案件,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

  从昨天以来,广大媒体对“7.21”案件进行了大量客观公正的报道,对满足广大市民知情权,维护社会稳定,帮助案件侦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体现了广大媒体强烈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我们希望媒体继续发挥这些重要作用,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协助侦查破案。公安机关今天已发出公告,希望广大市民关心和支持案件的侦破工作,请21日6时7时10分乘坐过车牌号“云AS2035”的54路公交车从岷山发车至昙华寺往返到潘家湾公交车站之间,6时36分至8时10分之间乘坐过车牌号为“云AS1822”的54路公交车从岷山发车至昙华寺往返到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之间的市民和线路沿途群众、在事发地周边载客的出租车驾驶员,以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公安机关对提供线索破获案件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