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启动24项援助行动支持崇州灾区恢复重建

  新华网重庆7月22日电(记者张桂林)重庆市政府22日正式启动24项援助行动,支持四川崇州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行动计划包括了智力援助、项目规划、提供灾区急需生产生活物资、产业合作等多个方面。

  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介绍,24项援助是重庆援建崇州灾区的首批行动,主要是帮助灾区提高劳动技能水平、医疗技术水平和师资水平,计划3年内接收崇州市600人次医务人员到渝培训,并组织双方医疗机构建立对口辅导关系,定期开展专业辅导;将立即启动一批恢复崇州重灾乡镇基本功能的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为崇州建设3万平方米受灾群众永久安置房;立即向崇州提供一批受灾群众急需的生产生活物资,捐赠15台医疗救护用车、300万元教学设备,开展崇州市优质农产品“进重庆超市、上重庆餐桌”的定向采购活动,并组织厂家定点供应崇州20万吨水泥、3万吨钢筋等紧缺物资;重庆还将探索与崇州共同推进一批产业合作事项。


  据了解,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承担地震灾后重建对口支援工作的省份,目前已经建立了重庆主城9区对口支援崇州9个重灾乡镇的援助机制,并已派出卫生医疗队进驻崇州开展援助活动,接收了200名灾区劳动力、30余名教师到渝培训,并向灾区捐建了多所小学。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