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鸟巢演练群体踩踏伤亡事件 救援几秒种到达(图)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上午10时43分,鸟巢内某场比赛结束后,E看台三层通往一层的楼梯上,鱼贯而出的观众突然发生“踩踏事件”,约200名“受伤”观众聚堵在楼梯处……昨天,针对奥运场馆内可能出现的群体性踩踏伤亡事件,首都卫生系统医护人员在鸟巢内进行了应急处置和医疗演练。

  事件发生后,附近的五六名医疗志愿者几秒钟内就赶到现场,随后大批急救人员携带担架等器械向E看台一层楼梯口集结。同时,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迅速通知场馆内急救车就位并调配场馆外的急救车紧急进场。

现场急救人员井然有序,有的开始疏散观众,一部分将重伤者用担架抬下来;还有一部分对每一个伤者进行检伤,区分出死亡、危重伤、重伤和轻伤,分别为他们戴上黑色、红色、黄色和绿色的胸牌。

  与此同时,在附近相对宽阔的地方,急救人员已将不同颜色的布铺在地上,建起临时检伤区,9名“死亡人员”被放在黑色区域,20多名失去意识或者休克的“危重伤员”被抬入红色区域救治,50余名不能行动的“重伤者”进入黄色区域救治,一些轻伤人员被安置在更远一些的区域。重伤和危重伤伤员经过现场简单处置后被送上急救车,紧急送往定点医院。

  从事故发生到第一位“伤者”乘急救车离开,用时仅6分钟。半个小时内,现场的200名“伤亡者”救治处理完毕。

  延伸阅读:“鸟巢”竣工后大部分建筑工人陆续离京 33人获准留下

(责任编辑:陈国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