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同仁堂董事长张生瑜突发心脏病辞世 仅39岁(图)

 张生瑜
 张生瑜

  同仁堂董事长张生瑜突发心脏病辞世

  昨日下午,市场传言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生瑜因病去世,有知情人士告知,同仁堂董事长张生瑜确已在家中因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于2008年7月22日凌晨去世,现阶段同仁堂董事长日常工作由副董事长梅群代为主持。该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各项经营和管理活动一切正常,信息披露公告或将在今天刊出。

  据了解,张生瑜年仅39岁,是继今年4月中旬,*ST北生董事长何玉良因癌症去世后,又一位在任期间去世的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

  昨日,记者在获悉消息的第一时间赶赴崇文门外大街的同仁堂本部,楼下公司保安已得到相关消息,拒绝记者上楼采访的要求,而在记者与其周旋之际,有眼尖同行发现同仁堂总经理高振坤行色匆匆地登梯上楼,记者上前询问相关情况,遇保安阻拦。

  记者拜访了张生瑜的办公地点,这是一座仅与集团一街之隔的四合院,但同样的,公司董秘办人员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而门卫则告诉记者,今天没有看到尾号为35566的红旗轿车出现在办公区域,最后一次看到是在前天。据了解,这辆红旗轿车正是张生瑜的座驾。记者守候在同仁堂公司门口,然而直到下班,也未能见到高振坤离开公司。

  资料显示,2007年4月30日,同仁堂在发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同时,发布了董事长变更公告,时年刚刚37岁的张生瑜意气风发地走马上任同仁堂董事长一职。此前张生瑜历任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企管处副处长、综合计划处副处长,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等职务,而在其当选为同仁堂董事长之前数年,还一直担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一职。

  彼时,同仁堂正处在市场认为其过于保守的销售模式和落后的销售渠道的质疑中,因此,张生瑜在上任后,一直把创建新的销售渠道作为公司一项主要任务来抓,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销售模式的革新对于现阶段同仁堂的发展的重要性。

  招商证券研究员张明芳当时表示,熟谙证券市场的张生瑜在多年担任董事会秘书期间,起到了很好的资本市场连接纽带和桥梁作用,对于背负沉重的历史包袱的同仁堂,年轻董事长的产生将使资本市场对同仁堂充满了新的期待,“具备深厚的品牌和品种资源优势的同仁堂,将朝向利于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的方向挖掘产品潜力、消除公司营销瓶颈,推动公司发展步入良性循环。”

  但公司年报披露的数据来看,张生瑜上任后同仁堂的基本面与之前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当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20%,每股收益0.537元,利润仍然低于预期。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有企业,同仁堂的革新发展,需要时间和耐心,没有几年的持续推进,恐怕难见成效。然而张生瑜的突然辞世,给市场留下了猜想的空间,谁将接替张成为下一任董事长。

  或许这一问题的答案便等同于,同仁堂是延续前路继续革新求变,还是老一辈高管再度出山以维持保守路线。

  本报驻京记者杨小亮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