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打造8个千亿产业 跨向“万亿俱乐部”(图)


  武汉打造8个千亿产业跨向“万亿俱乐部”  

  编者按:台湾中国时报传媒集团大陆采访团沿长城及长江,采访12个大中小型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及旅游资源。在走过南京、杭州等城市后,第7站来到武汉。昨日,市长阮成发接受了该集团董事、副社长胡鸿仁先生专访。

  记者 秦杰

  通讯员 任健 严越培

  实习生 程锦文

  “在未来几年里,市长先生将把武汉打造成什么样子,亮点在什么地方?”昨日,阮成发在回答胡鸿仁的问题时说:把武汉打造成中部经济中心。

  从经济发展规模等方面而言,中部没有哪个城市能与武汉相比拟,武汉目前已迈入3000亿俱乐部。按照计划15%的增长速度,武汉将打造8个千亿产业:钢铁基地、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光电科技、先进装备制造业、能源环保产业、创意产业及现代物流业等,通过8-10年的努力,武汉GDP将突破万亿。

  目前,正在打造的高速铁路,到城市圈周边城市1小时;到郑州、长沙只需2小时;明年实现到广州的高速列车时速300公里,2009年初到北京高速列车时速也达300公里,都只需5小时。

  从银行的存贷款额来看,武汉稳居中部城市第一。前不久,武汉商业银行更名为汉口银行,将在省内外其他城市建立分支机构。下半年,在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基础上,武汉还将组建农村商业银行。

  武汉还将发展各类基金和上市公司。

  武汉将开出1小时旅游航线

  外地人或是外国人到武汉来看什么?昨日,市长阮成发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旅游是武汉的薄弱环节,但武汉将开通省内1小时直飞的旅游航线,以此发展武汉的“落地旅游”。

  阮成发称,旅游是武汉的薄弱环节之一,过境旅游的多,落地旅游的少。武汉将吸纳整合外地旅游资源,如神农架、武当山、三峡等,通过开通直飞的航线,使游客在一个小时内,从武汉能够到达这些景点,从而将更多的游客留在武汉。

  此外,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武汉,除了丰富历史文化景点外,水资源占全市总面积的1/4,30平方公里的东湖是全国最大的城内湖泊,武汉将从这个方面进行突破。

  市长推荐:

  黄鹤楼最具武汉魅力

  “您觉得什么最能体现武汉的魅力?”

  “来到武汉,黄鹤楼一定要去!”阮成发指着会见厅上的黄鹤楼图称:“从文化底蕴来看,首推黄鹤楼。她的大气、她的雄浑,特别是在烟雨濛濛时,可以品味历史。”

  与此同时,阮成发还特意向台湾的客人推荐说,从黄鹤楼下来后,还应该到首义、红楼去看看,那里代表着中国近代的分水岭,而且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地方。

  胡鸿仁印象:

  武汉值得单独来住一周

  在走过了江滩、归元寺、博物馆、东湖等地后,第一次来武汉的胡鸿仁先生激动不已:“小的时候就听说了武汉三镇,那天经过汉口火车站,看到‘汉口’二字时,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油然而生。”

  “武汉不仅有现代的一面,而且民风纯朴。”胡鸿仁此前专门去了吉庆街,市民的那种草根生活,市井文化让他感到震撼,“这在其他城市无法看到,让人感受到一种蓬勃的草根动力!”

  到武汉仅仅7天时间,今天,胡鸿仁将率团离开武汉,他们将通过电视、报纸、杂志及网络,告诉台湾市民“武汉是值得单独来住一周的城市。”昨日下午,该团的记者还专门去拍了武汉的鸭脖子。

  与此同时,胡鸿仁也为武汉献上一策——“武汉的发展还可以更精致一些”:江滩还可以把雕塑等艺术品融进去一些;东湖可以专门辟出自行车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