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使用单位全部制定应急预案

  本报讯(记者刘颖通讯员质宣)为确保奥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市质监局制定了《2008年奥运会天津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向各区县质监局、市特检院、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动员部署,并同与会单位签订了奥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责任书。


  作为协办城市,8月6日至8月15日将在天津市举行12场奥运足球比赛。使用场馆共7家,其中,比赛场馆1家、训练场馆3家、奥运签约饭店2家、奥运定点医院1家。共有特种设备84台,其中,电梯53台,压力容器14台,锅炉17台。

  为确保奥运会期间本市比赛场馆、训练场馆、签约饭店、定点医院等安全保障“核心区”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核心区”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缓冲区”不发生特种设备死亡事故,“核心区”和“缓冲区”之外的“外围区”不发生特种设备较大以上事故,市质监局提出6个100%工作目标:一是对“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特种设备100%进行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二是对存在隐患的设备要100%跟踪、确认企业的整改情况,决不把隐患带进奥运。三是对“核心区”内特种设备实施100%的复核性检验。四是对“核心区”内新装的电梯100%进行空载、半载和满载实验。五是电梯的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要100%制定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六是在赛事期间要对“核心区”的特种设备100%实施值守。赛事期间,对“核心区”内的电梯故障,维保人员要在2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救援;对“缓冲区”内的电梯故障,维保人员要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救援;对“外围区”发生的电梯故障,维保人员要在30分钟以内到达现场实施救援。

  据介绍,目前核心区84台特种设备,缓冲区284台特种设备全部排查完毕,并督促使用单位对存在的20项隐患全部进行了整改。同时上述特种设备全部进行了保障性检验或定期检验。核心区、缓冲区的43家使用单位和30家电梯维保单位全部制定了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救援预案。核心区使用单位全部进行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有关区县召开了核心区、缓冲区的使用单位及电梯维保单位奥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确定一名责任人,直接负责奥运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并现场签订了奥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责任书。

  市质监局还制定了奥运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措施。一是在比赛期间,比赛场馆、签约饭店、定点医院全部安排了专业电梯维修人员现场值守,比赛场馆还安排了高级检验人员和安全监察人员共同现场值守,以加强专业技术力量和协调工作。二是以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为主,组织特种设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专家组,指导在奥运期间突发特种设备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三是确定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责任区,形成全员参加奥运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的工作网络,层层分解,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