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布什迫不及待为美选手打气(图)

  7月21日晚,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在美国白宫的东室,接见了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美国运动员代表,布什夫妇以举办晚宴的方式为美国运动员壮行。

  布什向参加晚宴的运动员代表发表了祝酒词。他说:“在未来的几个星期里,你们将参加世界上最伟大之一的体育盛会。你们将要横跨半个地球,走向竞技的战场,代表美国参加北京奥运会。”当布什说到“我们对此都非常兴奋”时,全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布什说:“不仅我们兴奋,那些曾经代表美国披上战袍、征战奥运疆场的运动员,和我们一样兴奋。
”接着,他鼓励即将去北京参赛的美国运动员说:“你们在北京不会感到孤独,因为将有亿万美国人民的希望伴随着你们,他们将因你们而骄傲。”“包括劳拉和我在内的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将注视着你们。我迫不及待地要为你们鼓劲和加油!为了备战这次奥运会,多年来我们投入了太多的心血。你们为了冠军的梦想加紧训练,现在,你们已经被证明能够代表美国出征北京。”

  布什还说:“你们身上肩负的使命是艰巨、崇高的。当第一批美国人征战1896年雅典奥运会时,美国前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就住在这里(指布什正在发表祝酒词的白宫)。当时,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即将修建。”“112年一晃而过,我们应时时牢记,奥运会不仅仅是为了庆祝我们伟大的运动员凯旋而召开,更是对人类精神力量的一个证明”。

  他说,历史不会忘记:在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美国运动员杰西·欧文斯独得4枚金牌;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8万观众在体育场上为被恐怖分子杀害的11名以色列运动员和教练员默哀;2002年,一面曾埋在世贸中心废墟里的破损的美国国旗,被带进盐湖城冬奥会主会场。那天,美国向全世界昭示了它永不言败的坚强决心和不屈意志。

  布什说:“你们即将征战北京奥运会,你们肩负着延续竞技美德的光荣传统,这一光荣传统代表了美国国家的荣耀和尊严。”

  最后,他对在场的美国运动员说:“我们祝你们好运,希望你们在比赛中能够做到坚韧不拔。我们期待着你们凯旋!”说到这里,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悉,在7月9日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布什时,布什曾向胡锦涛主席表示,他和他的家人热切期待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在两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时,布什表示,期待看到美国奥运选手与强大的中国运动员进行比赛,他笑着说,希望得到美国同中国男篮比赛的门票。

  据了解,美国此次征战北京奥运会,将派出约有630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共获得36枚金牌,位居金牌榜榜首。

  照片: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玫瑰园接见了美国奥运代表团的运动员代表。福米摄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