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家领导人有粉丝团 网友自称什锦八宝饭(组图)

也来亮一嗓子:“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胡哥加油”、“中国加油”

  “什锦八宝饭”精彩言论大汇集

  崇拜

  我也被震了:涛哥昨天讲话时的表现震翻了,很自豪有这样勇敢无畏坚强的领导人。

  sothat:涛哥是清华工科毕业的,聪明绝顶、重德大气。

  我是85八宝饭:喜欢宝宝是从日本的融冰之旅开始的,觉得他太魄力了,说话太水准了,振奋人心的嘞!

  心疼

  cat17:我好敬重胡哥,在新闻上看到他才会安心,还有,温总,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爱你们。

  周末咖啡:去灾区时,宝宝一下老了好多,fans心疼死了,好在宝宝爱运动,过阵子就缓过来了。

  喜欢就是喜欢

  zawy1123:老爷子“帅”就一个字,那脸型!那身材!那笑容!

  huanghe607:胡哥也来关心网友了,希望今后看到更大的变化。

  发光体:胡主席、温总理待人亲和,凡事亲力亲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形象又都温文儒雅,很有我国传统文人的气质,温和与坚韧并存,是值得我们尊重、敬爱的好领导!

  从“小平你好”到“胡哥加油”

  虽然“什锦八宝饭”们对自己的偶像不吝赞美之词,但“涛哥”、“胡哥”、“宝宝”的叫法,也一直有人提出异议。有人就曾说,这样的赞美之词,总让人听起来有点别扭,称呼中央领导人,是否还应庄重一点?

  对此,年青的“什锦八宝饭”们有自己的看法,他们在反驳时提到了1984年的国庆大阅兵,虽然那时,很多“什锦八宝饭”尚未出生,但在父辈的口耳相传中,那个“经典”画面在他们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1984年10月1日,首都国庆35周年集会上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检阅了受阅部队,跟在检阅部队后面的群众方阵引起了当时世界媒体的关注,在方阵中北大学生打出“小平你好”的横幅,成为那个年代的象征画面。

  时光飞逝,2003年,SARS肆虐蔓延时,祖国经历着严峻的考验,一个署名“民望是唯一”的网友在网上发帖,内容只有标题的一句话:“锦涛一定要挺住”。这样熟悉又亲切的称呼在今年4月19日再次出现,那天,为了迎接火炬传递,法国巴黎的中国留学生打出标语“胡哥加油!”,一如当年的“小平你好!”。

  有人说,今天的网友们,和“涛涛”“宝宝”称兄道弟,大家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这本身,就是政治文明焕发出的别样风景。而“什锦八宝饭”们这样形容自己:我们都是热爱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普通人,没有所谓的“恶搞”意味。在“什锦饭”“八宝饭”们的帖子中,除了对两人的名字叫法与别人不同外,都非常尊重他们,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也很关心国事、家事及其天下事。其实,爱国也是一种潮流和时尚。

  大学生最早叫出了“宝宝”

  “爱祖国 爱宝宝!”对于“什锦八宝饭”中的“八宝饭”来说,很难说得清从什么时候起,对总理有了如此亲昵的称呼。

  “八宝饭”中存在一种这样的说法:当年(具体日期网上已经无法考证),温总理曾去视察北大学生食堂,一位学生在校园BBS上发了题为《中午吃饭的时候竟然遇到宝宝了》的帖子,从此,“宝宝”这个称呼传了出来。网友“好上不好下”说,总理和大学生一起吃食堂,大学生们发自内心地觉得感动,所以才亲切地称他“宝宝”,这是对总理亲民的敬意。

  “对于深受爱戴的温总理,叫宝宝是否有些不妥?”有人曾这样问过。但后来,又有一篇文章,让“八宝饭”们坚定了信心。

  就在今年年初,我国南方遭遇了百年不遇的雪灾,中国广播网记者郭亮的一篇报道《温家宝赴江西重灾区慰问受灾群众》中,在回顾总理很久没有回北京过年时有一句话——“2007年除夕,温宝宝赶到辽宁抚顺,冒着零下九度的严寒了解下岗职工的生活和棚户区的改造工作。”

  此后,央视国际等国内各大网站转载了此文。“温宝宝”一词的表述,没能逃过眼尖的“八宝饭”们,他们兴奋地说:“谁说不能叫宝宝,央视都这样叫呢。”也有人说这是记者的笔误,可“八宝饭”们更愿意认为:“其实,郭亮就是一名‘八宝饭’!”

  话说回来了,很多人都知道,喜欢总理的不光是年轻人,全国人民没有不喜欢总理的,因而就会有人很弱地问:“为什么不叫八宝粥呢?”敢问这问题,甭说了,肯定是60前,乃至50前。在此也顺便扫扫盲:“饭”、“粉”都是fans的谐音,而fans在英语中,是追随者和崇拜者的意思。又因总理的名字中带“宝”,总理的追随者自然就叫“八宝饭”喽。这样一说,也明白为啥总书记的追随者叫“什锦饭”了吧。

  “什锦八宝饭”覆盖30后到90后

  到底“什锦八宝饭”的主力军是什么人呢。某论坛一个统计粉丝年龄的帖子,给出一定的参照。

  在参与调查的近300位网友中,70后和90后的网友,均为不到20个,而80后的网友占压倒性优势,有240余个。但这个结果未必准确,很多网友说,自己全家都是“什锦八宝饭”,只不过父母和爷爷奶奶不常上网,自己替家人报个名。

  “让世界刮中国风”:我们全家,有50的、70的、90的。

  “寂静如水”:慎重地替我们家70后、80后、40后统统排一下。

  “大眼睛小猫猫”:其实应该有很多60后、50后、40后等等,甚至30后的,只不过他们不太会或者不常上网,所以偶代表全家的各个“后”们,支持一下!

  家住西安东郊的彭女士就是位典型的50后“什锦八宝饭”,“总书记的讲话就是有水平”,她常常这样夸孩子眼中的“涛哥”。看到今年雪灾、地震时总理奔波的图片,她也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彭女士还说,火炬传递到西安时,她也和年轻人一样,准备了总书记和总理的照片,准备去现场欢迎,只不过脸上没有画国旗。“就是人太多了,实在挤不进去。”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杜鹃 采写 华商网-华商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