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媒炒作“津中秘密航班”载黄金象牙换武器

  澳媒炒作“津中秘密航班”载黄金象牙来换武器

  澳大利亚《时代报》22日一篇披露所谓“津巴布韦与中国秘密航班”的报道引起多家澳大利亚媒体转载。该文称,这条穿越澳大利亚领空的“秘密航班”将津巴布韦军官,以及象牙、黄金、钻石等“非法货物”送往中国,换取中国的武器和奢侈品。

出于对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的厌恶,西方一直对中津之间的交往看不顺眼,各种传言和干扰随之而来,《时代报》的“秘密航班”不过是其中最新的版本。面对媒体要求阻止津中航班穿越澳领空的压力,澳大利亚政府22日发布声明称,津中航班并没有穿越澳大利亚领空,媒体的报道不属实。

  《时代报》在题为“穆加贝的秘密航班”的报道中说,在过去一年中,每周一和周五都会有“秘密航班”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机场起飞,载着穆加贝的亲信去“度假”,把商业乘客搁在一旁。该文称,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消息人士”说,这条航线是穆加贝和他的政府的政治声明线。最近,有波音767—600型飞机载着不明货物飞往北京,用来交换武器和奢侈品。一名津巴布韦机械师说:“在这些航班上,你时常能看到那些‘战争狂人’,他们从政府得到免费到中国玩一趟的犒赏。”他说,飞机飞回津巴布韦时,总统官邸人员会来卸货,“能看到等离子电视等津巴布韦人只能做梦拥有的东西”。

  《时代报》称,这条航线从哈拉雷出发、穿越澳大利亚领空,经新加坡飞往中国。当飞机飞过印度洋上空时,是由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航空控制中心导航飞行。通过布里斯班的交通控制部门,澳大利亚管理着印度洋上差不多1/3的空中航道。

  《时代报》的报道在澳大利亚引起了不小的反应。《悉尼先驱晨报》援引澳大利亚反对党领导人尼尔逊的话说,如果津巴布韦航班真的秘密穿越澳大利亚领空把军官送到中国,澳大利亚应该立即予以禁止。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22日报道,澳大利亚外长史密斯和交通部长安东尼当日联合发表声明称,澳大利亚媒体关于津巴布韦航空公司航班飞越澳大利亚领空的说法“不正确”。声明称,根据1947年生效的芝加哥协定,国际领空对民航开放。津巴布韦飞机从哈拉雷出发,经新加坡到北京,并未经过澳大利亚领空。其所经澳大利亚附近的国际领空是由澳大利亚航空服务部门代表国际民航组织管理的国际领空。澳大利亚航空服务部门对那一带国际领空具有管理权,须确保经过飞机安全通过,但澳政府无权阻止津巴布韦航班从国际领空经过。

  对于中国与津巴布韦之间的贸易往来,西方国家一直颇多非议。今年4月,向津巴布韦运送军品的中国货轮“安岳江”号在南非卸货受阻,引起西方媒体的广泛炒作。不久前,中俄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联手否决美国提议对津巴布韦政府的制裁案,也招来了西方的指责。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