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房贷巨头高管高薪遭抨击 07年年收入3000万

  一场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让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成为时下金融界焦点,也将两家公司的管理层推上风口浪尖。

  根据“房利美”和“房地美”最新公布的高管收入报告,两家公司首席执行官(CEO)2007年收入总计约3000万美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公司同期因次贷危机遭受的损失数以十亿美元计。


  一些批评人士指责说,这些高管明知市场风险越来越大,仍然为了提高个人收益而激进扩张业务,如今却让广大纳税人来为自己的巨额赌注埋单。

  收入丰厚

  美国广播公司(ABC)21日援引企业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高管收入报告内容说,“房地美”CEO理查德·赛伦去年包括年薪、股票以及奖金等在内的总收入达1830万美元,比前年增长24%;“房利美”CEO丹尼尔·马德同期总收入达到1160万美元。

  除上述收入外,“房地美”还为赛伦提供其他形式的“补偿”措施,包括为他专门配备专车及司机、一套住宅安保系统以及为他妻子报销旅行开支。更让人惊奇的是,公司还为赛伦报销10万美元律师费,而赛伦将这一花销雇用律师与公司谈判薪酬问题。

  事实上,与赛伦同样享受高薪的管理层成员不在少数。在“房地美”公司,年收入总计超过200万美元的高管达到6人。

  “做了很多”

  由于两大房贷公司如今共持有或担保抵押贷款额占全美住房贷款的将近一半,去年来愈演愈烈的次贷危机让公司蒙受巨额损失。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相对于公司的糟糕表现来说,高管们的收入实在太高。

  “这(高管高薪)是当前金融灾难中最让人愤怒的事,”美国拉登堡·泰尔曼公司资深分析师理查德·博韦说,危机本身“由管理失当造成,目的往往是个人利益的最大化。”

  “房地美”发言人沙龙·麦克黑尔为此解释说,公司高管薪金标准由董事会咨询同业收入水平而定,考虑进了“一系列因素”,包括市场份额增加等。

  “是的,是的,”麦克黑尔在被问及赛伦领导能力是否值1800万美元时回应道,“他做了很多。”

  麦克黑尔说,“房地美”曾因审计控制执行松懈而曝出丑闻,赛伦上任后推行大规模改革举措。“在他领导下,公司继续为购房者以及住房市场做了很多,其中包括在市场上扮演起关键的稳定角色”。

  明知故犯?

  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正是由于企业设定的高收益激励标准,促使高管敢于不顾高风险而下巨额“赌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财富频道资深编辑科林·巴尔注意到,“房利美”与“房地美”的危机全面爆发前,一些批评人士屡次呼吁两家公司缩减业务,减少公司在风险中的暴露程度,进而减少可能最终对纳税人带来的风险损失。不过,两家公司对上述忠告置若罔闻,在房地产市场逐渐陷入低迷过程中继续扩展业务,增加市场份额。

  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劳工部长的罗伯特·赖克认为,让市场最为担心的是,当政府出手挽救两家房贷巨头时,高管们似乎不必为自己的冒险之举负责,同时仍然可以借纳税人的钱维持高薪。

  “我们创造了最糟糕的公费资本主义,”赖克说,“个人获得利益,而公众遭受损失。”(徐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