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媳妇大晒新型“婆媳关系” 亲如姐妹(组图)




  重庆媳妇发帖晒沈阳婆婆买的衣物(组图)

  都说婆媳关系既微妙又难处,那部反映都市婆媳关系的电视剧《双面胶》,一播放就在网络上引发了都市家庭伦理话题的大讨论,《双面胶》也被女孩子们当成“经典的婚姻教科书”。

  不过,也有一些婆媳关系,能把琐碎家常和微妙矛盾处理得当。一个发在某网站社区的帖子“晒千里之外婆婆寄过来的衣服兼谈处理婆媳关系”就展示了这样一种亲密如姐妹的新型婆媳关系。

  衣服大多是婆婆寄来的

  7月21日,生活在重庆的网友“秀DIY的马甲 ”在某网站社区发了一个帖子,她刚收到相隔千里远在沈阳的婆婆给她邮寄的几套衣服,心情愉悦的她将这些衣服拍成照片发到了论坛上。

  “秀DIY的马甲”是一个老师,她和男友相恋一年后结婚,如今他们生活在一起已经四年了,她深感幸福的,除了和丈夫的恩爱外,还有婆婆对她如亲生孩子般的疼爱,这些让她对生活充满感恩。

  “我衣柜里的衣服几乎全是婆婆寄来的。”“秀DIY的马甲”说,“不到50岁的婆婆,买YY(衣服)喜欢注重细节上的小情趣。”审美上的相投,让“秀DIY的马甲”感觉和婆婆如好友般的相知。

  不会吧,婆婆给媳妇买衣服?

  “秀DIY的马甲”的帖子吸引了喜欢时尚资讯的网友,婆婆给儿媳妇买衣服,没有代沟?有网友甚至怀疑这是一个推销衣物的网帖,是个吸引人的噱头。

  面对质疑和对衣物的评价,“秀DIY的马甲”一边解释,一边继续“晒”她和婆婆的相处之道。在网络上,看多了“JP(极品)婆媳关系”帖的网友,在这个帖子里,关注的重点开始从“婆婆买的服装”转到了“婆媳关系”上。

  网友“香柏慕”说:在论坛上尽看婆婆媳妇怎么掐(架)了,总算看到一对幸福的婆媳了。

  不过网友“美眉美眉娘”对“秀DIY的马甲”晒出的幸福并不看好,她列出了三个条件:相隔千里没有发言权;结婚仅四年没有发言权;没有孩子没有发言权。她说:和婆婆住在一起,又有孩子,其中的苦乐就冷暖自知了。

  好媳妇是怎么炼成的?

  “秀DIY的马甲”眼里的婆婆,是一个会提出自己的看法,但更尊重当事人看法的人。

  她觉得婆媳关系要推己及人,先人后己。“秀DIY的马甲”总结出几点和婆婆的相处之道。

  尽孝心。这一点,还是丈夫给她的启发。“秀DIY的马甲”家境比较优越,父母其实并不缺钱用。一次过节,丈夫第一次给她父母钱的时候,“秀DIY的马甲”的父母很感动,说“女婿比儿子还强”。

  钱在这里,更多的是一份孝心,一份对长者的惦念。

  “秀DIY的马甲”看到好东西也总是想到婆婆,她觉得婆婆和她的口味很相近,她送给婆婆的东西,婆婆会喜欢。

  处理好钱的问题。“钱的问题是原则问题”,“秀DIY的马甲”说,如果原则问题大家都能愉快地处理好,一些家居生活中的磕磕碰碰就更可以容忍和原谅了。她老公常说,想想父母还能陪你多少年?等他们哪天走了,想尽孝都没有机会了。所以,他们总是尽量去满足老人们的心愿。

  提反对意见要委婉。“秀DIY的马甲”说她婆婆喜欢用清洗油烟的强力洗涤剂清洗很多东西。于是她让丈夫去提反对意见,自己则站在一旁帮腔,“最后轻言细语地告诉婆婆,他儿子我老公发火是为了他们的健康着想。然后去商场给婆婆买回适用于不同场合的清洁剂。”

  “秀DIY的马甲”写道:婆婆既高兴于自己的儿子在结婚后突然懂事了(呵呵,家里宠儿嘛,以前哪会关心家里用什么清洁剂,对妈妈健康会有什么影响),又感动于我的体贴。

  相互包容。丈夫是独子,三代单传。虽然婆婆很宠爱儿子,但每当他们夫妻俩有矛盾的时候,总是数落自己的儿子;而“秀DIY的马甲”的丈夫,在他父母面前,从来都是夸自己的妻子,不在背后说她的短处。

  现在,“秀DIY的马甲”的公婆在重庆也买了房子,他们的新家和“秀DIY的马甲”就在同一个小区,可以“隔窗而望”,再过段时间,他们就要到重庆生活了。有网友说,“因为隔了千山万水,所以有矛盾也淡化了,有缺点互相也看不到了。”

  距离近了,是不是矛盾就会多起来?面对这个问题,“秀DIY的马甲”笑而不语。网友“西西拂晓”说得好:“你会幸福,因为你懂。”(作者:吕 宏)杭州网-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