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卡拉季奇蓄胡子当医生常投稿 女儿3大理由探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自从卡拉季奇潜逃以来,他的行踪一直是一个难解之谜。有的报道说,他藏身在修道院中,有的说他躲藏在波斯尼亚东部偏远山区的山洞里。那么,他是在哪里被捕的呢?他又是如何躲藏了这么多年的呢?

  7月22日,贝尔格莱德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向媒体展示了卡拉季奇最近的照片。

  卡拉季奇“大变身”

  塞尔维亚政府官员拉西姆·利亚伊奇说,塞尔维亚安全部队21日在搜捕另一名高级战犯嫌疑人姆拉吉奇时发现了63岁的卡拉季奇。他说:“卡拉季奇21日晚上在贝尔格莱德转换地点时被捕,国际压力是要逮捕姆拉吉奇,很少有人期望能抓到卡拉季奇。”

  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逃避追捕,卡拉季奇蓄起了长长的白胡子。利亚伊奇说,卡拉季奇已经完全无法辨认。他说:“即使他的房东也没有认出他的真实身份。”他透露,卡拉季奇还取了一个假名字:德拉甘·达比奇。

  医生+自由撰稿人

  他说,卡拉季奇在白胡子和眼镜的掩护下,自由活动,生活在贝尔格莱德一个新区,并且在一家私人诊所工作。

  利亚伊奇不肯透露逮捕卡拉季奇的更多细节,表示目前正在对卡拉季奇的躲藏活动进行分析,在抓获姆拉吉奇之前不会公开。

  贝尔格莱德《健康生活》杂志主编科伊奇说,当他在电视看到卡拉季奇的照片非常震惊,认出他就是经常给他们杂志供稿的人。他说:“我从来没想到这样一个白胡子白头发的老头是卡拉季奇。”

  卡拉季奇家人要探监

  卡拉季奇的女儿索尼亚说,卡拉季奇的家属希望当局取消他们的旅行限制,以便他们在卡拉季奇被引渡之前前往贝尔格莱德监狱探望卡拉季奇。

  索尼亚要求至少能与卡拉季奇呆上几个小时。波斯尼亚警察今年1月没收了卡拉季奇的家属的护照,怀疑他们企图帮助卡拉季奇躲藏。

  索尼亚说,贝尔格莱德的法官不反对家属探望卡拉季奇,因此有关当局应当允许他们前往探监。她说:我们甚至提出可以在警察的陪同下前去看他,哪怕只见他几个小时。”

  但是,卡拉季奇的家人被告知,他们可以在卡拉季奇被引渡到海牙之后探监,但索尼亚表示家属有三大理由立即去看卡拉季奇。她说:“我们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见到我们的父亲、丈夫和祖父,我妈妈的身体不是很好,我们也没有必要的经济能力前往荷兰。”

  律师准备上诉

  一名法官已经下令将他引渡到位于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卡拉季奇将有3天的时间对此提出上诉。他的律师武亚契奇表示将在最后一天也就是25日提出上诉,以破坏当局将他立即引渡的企图。

  一旦被引渡到海牙,卡拉季奇将和他昔日的老朋友和仇敌关押在同一所监狱——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度过他生命中最后5年的地方。

  卡拉季奇在那里将会遇到的37个囚犯中包括他担任总统时的议长莫姆契洛莫姆契洛?克拉伊什尼克,克拉伊什尼克被判27年监禁,目前正在上诉。他还将遇到以前的敌人、波斯尼亚穆斯林将军拉西姆·德利奇。德利奇因对塞族人和克罗地亚人实施谋杀、虐待等罪行而受到审判。

  海牙监狱面面观

  在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米兰·巴比奇在海牙狱中自杀和米洛舍维奇猝死后,瑞典专家在2006年对监狱安全进行了检查,他们得出结论,这里的生活比普通监狱好很多。嫌疑人被关押在单间里,有淋浴设施,有厕所,有洗脸池和桌子。为自己辩护的米洛舍维奇当时还有一个单独的办公室,安装有电话、电脑、档案柜等。

  囚犯可以看到荷兰、德国、比利时和法国的电视频道,还可以上艺术课,语言课等等。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外度过,共用一个健身房、图书馆和文体娱乐室,可以在娱乐室打桌球,投标枪,下棋。他们有病可以看医生,也可以看心理医生,还可以到附近的一所荷兰医院治疗。

  (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