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风行父母代相亲 公园密约不让儿女知晓(图)

沈阳市劳动公园内,家长们拿着简历来给儿女相亲。
沈阳市劳动公园内,家长们拿着简历来给儿女相亲。

  沈阳市劳动公园也出现父母代理“相亲会”

  替儿女相亲 “可别让孩子知道”

  “你带你女儿照片了吗?”“你儿子在哪工作?”近日在沈阳市铁西区劳动公园,又出现了一个由父母“代理”为儿女征婚的“相亲会”。此前,沈阳南湖公园的这种“相亲会”已颇具规模。

  昨日,记者在劳动公园看到,一些五六十岁的人围坐在小广场上,互相记录着随身携带的“个人简历”,如果觉得对方条件符合自己为儿女择偶的标准,就会相互留下联系方式,聊聊天,顺便定下让双方子女见面的时间。

  他们认为,这种方式比去婚姻中介所好得多,不花钱,也避免婚托,最主要的是可以提前会“亲家”。

  许多家长“两面跑”

  家住铁西区的居民李成已经是这里“老人儿”,“前段时间我每个周末都去南湖公园,现在听说劳动公园也有父母为儿子相亲的,我就转移到这边来了,离家还近。”

  他随身携带了儿子的个人简历,“1980年生,身高1米82,在职研究生。”李成非常以儿子为荣,“可是每次回家,听他说没处女朋友,我就很着急。”另一位家长接话说:“就是,我那儿子也是,个也高,长得也不差,就是找不到对象。”

  但是这里并不是他们固定的场所,“我们现在还两面跑,因为这边是周二、周四两天,上午10时到下午2时。而且刚组织5次,最多的时候也就30多人,所以周末我还得到南湖,那边人多机会多。”

  “个人简历”经过精心设计

  记者看到,每个人的简历都不同,有的是手写的,有的是打印的,一幅带色彩的“个人简历”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上面画着两个微笑的小人,手拉手,下面写着“女孩,身高1米67,公务员……”“这样比较显眼,我还是到复印社找专门设计的人弄的呢。儿女不能到现场,但给子女‘包装’可不能差。”女孩的母亲笑着告诉记者。

  不愿让孩子知道

  记者在与家长们交谈时,能感受到他们的无奈。“为什么子女一直没有处对象?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帮孩子相亲?”对于这些问题他们都侃侃而谈,但是记者一举起相机,他们忙躲开了。

  一位家长说:“我们都是背着孩子来的,这虽然也不是丢人的事,但也可能会让孩子们为难。”记者问:“那如果你们遇到条件合适的,怎么让孩子们见面啊?”他回答:“就说是我以前的同事给介绍的,这样就比较顺理成章了。”

  大约到下午3时许,这个“相亲团”就散了,临走时,他们拿上了自己随身携带的个人物品,有的把喝过的矿泉水瓶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我们是自发到这里为孩子找对象的,环境肯定要保持,要不也给公园管理添麻烦啊!”

  (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