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德格县一寺庙发生房屋垮塌事故 2名僧侣死亡

  本报讯 (实习生 全权记者王欢)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昨(22)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7月12日12时30分左右,甘孜州德格县更庆镇更庆寺发生一起房屋垮塌事故,造成2名僧侣死亡、4名僧侣受伤。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赓即作出指示,要求从速查明原因,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埋僧侣。
德格县委、县政府快速反应,立即组织公安、武警、医疗卫生等力量,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救被埋人员和寺庙财产。经全力施救,抢救出被埋的6名僧侣和大量文物,其中4人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2人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在进行全力抢救的同时,省公安厅迅速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会同甘孜州委、州政府和州公安局成立联合工作组,开展调查工作。经过现场勘查、尸检、伤员伤情鉴定、询问当事人、现场走访调查和专家鉴定等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工作组对垮塌原因进行了科学认定:“7·12”更庆寺房屋垮塌是一起因寺庙安全意识淡薄,管理不善,寺内违规储存爆炸物品,房内电线老化短路产生火花,引发该处存放的部分黑火药(为寺庙祭祀活动鸣枪用)爆炸,致使房屋结构性失稳垮塌的事故。死者系房屋垮塌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另据了解,垮塌房屋位于更庆寺北面,主要用于文物收藏、存放佛事祭祀物和其他杂物,事故发生时,有6名僧侣(为寺庙保管员)正在底楼保管室吃饭。

  目前,事故的后续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公安机关已将寺庙主动上交违规储存在寺内的716公斤黑火药(1994年该县民贸公司赠送)及时转移到县炸药库存放。对寺庙主动上交的非法存放用于佛事活动的29支陈旧火药枪进行了封存。2名死亡僧侣已于16日6时进行了安葬。更庆寺寺管会和僧侣对技术专家作出的鉴定结论表示完全认可,当地信教群众和寺庙僧侣情绪平稳,对党委、政府的快速救援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德格县社会局势稳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