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8月8日2000对新人婚典 奥运元素成创意首选

  快报讯(记者单学熙)昨日从市婚庆协会获悉, 根据统计,8月8日本市预计举行结婚典礼的新人将达2000对。而七八月间,预计进行结婚典礼的新人将达20000对,与往年同期的淡季相比,形成了强烈反差。

  奥运元素融入婚礼之中

  每年七八月天气炎热,是结婚的淡季。

不过,今年却大不相同,除了8月8日,8月6日和10日也成为准新人们“黄金典礼日”。新人们都将奥运元素融入到婚礼之中, 如婚礼中设计了火炬传递情节,将象征爱情的火炬从场外传递给每一桌宾客,再通过伴郎、伴娘、新人双方父母的接力传递,最后交到新郎、新娘的手中……

  做好计划以免典礼不畅

  专业人士提醒,在奥运期间举办婚礼,有不少事项需要新人提前做好准备,要与婚庆公司做好详细的计划书,尤其要做好一套备用方案。比如,若将典礼地点定在距离奥运场馆较近的饭店和酒楼,有些路段可能会限行,所以迎亲车队要提前规划好迎亲路线,以免延误婚礼庆典时间。

  注意潜藏着“消费陷阱”

  据统计,本市婚庆市场总体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婚庆服务按照其价格的不同也可以分为6000元以下、6000元到10000元、10000元以上三个不同的档次。而婚庆协会以往接到的投诉中,80%都是针对6000元以下这一档次的婚礼。

  市婚庆协会的人士表示,婚庆礼仪有其固定成本,价格随市场变化有时会上下浮动,但如果出现“离谱”的低价就有可能潜藏着“消费陷阱”。一些商家为招揽顾客,以低价诱惑,却在服务质量上“偷工减料”。有的婚庆公司会在签订合同后,以“提高婚车质量”等名目加价,诱导新人“二次消费”增加婚礼成本;有的婚庆公司则在诸如“鲜花会场”之类的概念上玩文字游戏……所以新人在选择婚庆公司时,不能过分关注价格,应考察其服务水平,了解婚庆行业整体情况之后再进行选择。另外,婚庆消费一定要签订书面协议,以便在出现纠纷时有效维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