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各火车站安检全面升级 民警携枪带警犬巡逻

  深圳各火车站安检全面升级

  液体没开盖要过两次机,民警携枪带警犬巡逻

  晶报讯 (记者 陈绮宁 黄浩 实习生 邱秋菊 通讯员 赵杰/文、图)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深圳火车站的安检工作也进一步升级。

深圳铁路警方昨天宣布,为确保奥运会安全,深圳铁路公安处所管辖的深圳站、深圳西站、广州东站等火车站从即日起安保全面升级,旅客只要进入火车站就要接受全面的安检。

  没开盖液体也要“过机”

  据了解,深圳铁路公安处加派了各火车站进站口安检查危的工作人员,并新购置了液体查危仪,过去从未要求检查的液体也开始列入检查范围。旅客如手持液体饮料进站,需开盖试饮一口;如手持没开盖的饮料,或者将液体存于包内,在通过安检仪后,仍必须接受液体查危仪的再次检查。

  深圳铁路警方还派出了被称为“尖刀”的特勤大队,24小时在深圳站、深圳西站和广州东站执勤。特勤大队民警被分成若干小分队,携冲锋枪全天24小时在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巡逻,预防重大突发事件的发生。如果在车站发现无人认领的包裹等,民警将第一时间拉上警戒线进行处理。

  目前,深圳火车站、深圳西站和广州东站所有的小件寄存处都安装了安检仪,旅客在寄存行李时,每件行李都要过机,凡是发现有香蕉水、油漆等禁止携带的物品,工作人员会要求旅客拿出来,否则就不能予以办理寄存手续。

  乘客进站速度未受大影响

  昨日上午,记者在深圳铁路进站口看到,仅进站口就有十几名检查人员,每一位旅客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旅客携带的包无论大小都要“过机”。由于有先进的安检仪,个别携带疑似违禁物品的旅客也会被带到专门的检查区域接受检查,但由于安排有序,旅客进站速度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您好,请您出示身份证。”记者在西站广场上看到,数十名民警两人一组,手持冲锋枪带着警犬在广场上巡逻,并不时通过手持安检仪对途经广场的旅客进行检查,利用警务宝典对旅客的身份进行核查,停在广场上的防暴车也格外抢眼。

  上午10时许,一名女子把包放在安检仪上,准备通过时,被检查人员栏住,原来该女子手上拿了一包方便面。检查人员说:“未开袋的方便面也要‘过机’检查。”

  记者看到,深圳火车站所有的小件寄存处都装上了安检仪。一名老人寄存的行李中被查出有大瓶液体,检查人员当即要求老人打开行李检查,老人称自己带的是一瓶酒,但寄存处工作人员表示,必须经过检查确定是酒才能寄存。老人只好打开瓶盖,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试喝了一口。经确认确实是酒,工作人员才把行李放进了寄存处。

  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昨日不到一天火车站就收缴了旅客携带的各种水果刀、剪刀等物品几十件,这些东西在以前都不属于违禁品范围,旅客表示自己是由于不清楚新规定,并非有意携带。

  链接

  餐刀钢锉也属违禁品

  晶报讯(记者 陈绮宁 通讯员 赵杰)深圳铁路警方表示,根据铁道部、公安部要求,即日起至9月20日,将对火车旅客携带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行包实行严格安全检查,其中一些过去不属于违禁携带上车的物品也新被列入违禁品范围。

  警方表示,将严禁旅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不得随身携带菜刀、餐刀、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铁路警方还公布了数十种违禁物品,主要包括:各种用枪(军用枪械及气枪、猎枪、小口径射击运动枪、麻醉注射枪以及具有攻击性的各类器械、械具譬如警棍、催泪器、电击器、防卫器、弓、弩等)、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包括多种化学物品,譬如氧化性物质和有机过氧化物以及毒害品),提醒旅客乘车时不要携带上述物品。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