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昌河汽车资产置入新中航 哈飞、昌河或再度重组

  羸弱的昌河汽车总算等来了新“家长”的撑腰。

  上周五,持有昌河股份59.02%权益的中航科工发布公告,称昌河股份与中航集团筹备组订立了一项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昌河股份计划将其全部资产及负债出售给中航集团筹备组,而中航筹备组将以其所持上海航空电器及兰州万里航空机电的100%权益作为对价。
这意味着昌河股份拥有的汽车资产全部剥离,暂时置入其新“家长”———即将正式挂牌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昌河股份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将昌河汽车售予中航集团,由中航集团在更大范围内调动资源,把昌河汽车重新做大、做强。

  至于新中航将如何做大汽车产业,显然要等其正式挂牌后方见分晓。据业内人士分析,原二航旗下的哈飞汽车与昌河汽车,或将继2005年后再度重组。尽管3年前的整合并不成功,这依然成为新中航的必经之路。仅就整车业务而言,这两家企业都难称优质资产。根据中航科工公布的数据显示,昌河汽车2007年亏损达5.87亿元,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昌河股份仍报亏8911万元。同期,东安动力及哈飞股份分别获纯利4328万元及186万元。而因同时向东安动力采购发动机,亦使哈飞和昌河对前者造成巨额经营性欠款。

  “公司应加大对哈飞汽车、昌河汽车两家公司应收账款的回款力度,”东安动力称,“目前公司与哈飞汽车已签订《还款协议》,争取在三年内将欠款降至正常水平。今年前6个月,哈飞汽车欠款余额已减少4000余万元,昌河的欠款也有所改善。”

  除了经营不善,靠微客与微轿支撑的哈飞与昌河的整车产品线大面积重叠,这同样亟待新中航对二者出手实施重组。“当然两个企业会进行合作,”哈飞汽车宣传部副主任张抗洪告诉记者,“共用配套体系、共担产品研发、共享销售渠道,这些都是可以预见的方案。”(信晓霁)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