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省会二环路初显山水林田景观

  省会二环路初显山水林田景观

  三年后,二环路沿线绿化总面积将达到220万平方米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曹丽娟)拆到哪儿,绿到哪儿。伴着“三年大变样”的建设进程,省城主街主路、主要出入市口及二环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程进展迅速。
截至今天,省会二环路沿线景观绿地建设已达43万平方米,初显“山、水、林、田”景观效果。

  二环路是省会的一条快速通道,但建成十余年来,由于各种原因,绿化建设滞后,不利于城市容貌的改变。作为省会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的一项重要工作,从今年4月起,省会园林部门利用拆违后腾出来的空地,启动了二环路景观绿地建设工程。

  今天,记者沿二环路徐行,两侧新建的景观绿地不时映入眼帘。在南二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一块长约200米、宽约30米的绿地内,栽植的白蜡、紫叶李等乔木错落有致,竹林、月季点缀其间,绿地呈坡地型起伏状,整片绿地极具自然神韵。在统一规划的前提下,二环路绿化紧跟拆迁步伐,基本做到了拆到哪儿,绿到哪儿。

  “西边山景,北边水景,东边林地,南边田园”。据介绍,二环路沿线绿化遵循生态格局特点,以“山、水、林、田”作为规划理念,坚持高标准、大手笔,既满足生态、景观需要,又体现地域文化特色。按规划,西二环结合西部山区背景,以林地景观为主,大量栽植山杏、山桃等山地植物;北二环利用紧邻水系的优势,营造环水景观;东二环以毛白杨为背景林,通过植物的多层搭配,构成丰富的立体景观林带;南二环主要体现田园风格,营造一种回归自然的氛围。

  绿化面积大,是二环路绿化的又一大亮点。据介绍,二环路沿线每块绿地的面积都在4000平方米以上,最大的宋村绿地面积达到3万多平方米。园林部门还充分利用面积大这一优势,对所有景观绿地实行微地形处理,使绿地内地势高低起伏。同时,通过乔、灌、草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立体的复合型绿地,增强了景观效果。

  据介绍,通过此次景观绿化,二环路外侧50米、内侧30米范围内,将基本被绿色覆盖。三年后,二环路沿线绿化总面积将达到220万平方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