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游客旅游变成受气 遭遇“甩团”要求赔偿被拒

  来源: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去外地旅游本来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但市民张先生一行去外地旅行却生了一肚子气,不但受到了被甩团的“礼遇”,而且还受到了两次暴雨的袭击,令他们非常气愤,张先生说,这哪里是旅行简直是受气。

  今年7月13日,张先生一行23人(2个小孩)与甘肃国际旅行社签订了去青岛七日游的合同。合同中规定旅行社提供全程双卧以及七日的食宿,张先生一行按每人2150元,小孩每人600元的价格一次性向旅行社交清了4万多元的费用。19日,当他们一行在烟台下船后准备回青岛时,却一直不见接待他们的青岛方面旅行社的接待人员,只好在暴雨中等待了一个多小时。随后,他们只好自己出钱搭车回青岛。但更令张先生气愤的是,当他们一行到青岛火车站准备回兰州时,甘肃国际旅行社委托的青岛绿岛旅行社以甘肃国旅社拖欠其1.4万元团费为由,拒绝将买好的23张车票交给他们,焦急万分的他们只好连续给旅行社打电话,但对方就是不接听,眼看火车就要开了,张先生一行只好自己掏钱补票坐火车回到兰州。火车出发后,旅行社却来了电话,说他们不应该自己决定买票上车。7月20日,当张先生一行到达兰州后还是无人接待,并且再次遭遇到了暴雨。气愤的张先生一行来到甘肃国旅社,在等待了近四个小时后,旅行社才退还了烟台到青岛的汽车票费用以及19日的早餐和午餐费用。同时还退还了返程的火车票。采访中,张先生认为,根据事实,甘肃国旅社已经违约,因此他要求旅行社根据省旅游局文件的相关规定,向他们赔偿费用总额的30%,并且要求对方赔礼道歉,但遭到了甘肃国旅社的拒绝。张先生说,后来他们得知,甘肃国际旅行社由于没有将他们一行的所有费用付给负责接待他们的青岛旅行社,才导致这件事情的发生。

  对于游客提出赔偿全部旅游费用的30%的要求,甘肃国际旅行社接待部杨萍副经理说,当时她觉得客人受到惊吓,为客人情绪考虑,就按照客人所说被青岛方面的旅行社甩团,写了退款说明。但事后,经过调查,发现是由于青岛那边旅行社要求甘肃中国国际旅行社给他们付款,他们没有同意,才导致游客上火车被耽误。同时,他们怀疑青岛旅行社有与游客联合起来讹诈他们的嫌疑,出于这样的原因,游客提出每人补偿800元的补偿标准,他们旅行社觉得没有依据,不予补偿,只给补偿每人300元。

  随后,记者又来到省旅游局,省旅游局孟局长认为,通过听取张先生的叙述,旅行社一方已经构成了违约行为,张先生的赔款要求是合理的,但其具体的事实仍需要与青岛方面进行核实,并要求张先生先写一份书面的投诉书,并附上所有的证明材料,如果情况属实的话一定会给旅客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