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山西辟谣为奥运安全煤矿全停 不安全煤矿必须停

  山西为保奥运会安全将停掉一大批煤矿?

  辟谣:不是一律停产,但不能带病生产

  本报讯 (记者张荣妹 实习生程雅琼)坊间最近有传言说,奥运会期间,山西为保奥运会安全,将停掉一大批煤矿,可能会引起煤炭供应紧张,将导致煤价上涨。

有没有这回事?7月22日,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主持召开的重要政务信息新闻发布会上,省煤管局局长王守祯明确表示:“决不是一律停产的做法。”他说,山西将对有安全生产能力的煤矿加强监管,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坚决关闭,同时将保证供应。省安监局局长张根虎表示,山西将采取措施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张根虎介绍,到6月底,全省发生各类事故6088起,死亡1560人,同比分别下降15.28%和 2.62%,为国家控制指标的42.72%。张根虎表示,我省将加强综合监管和直接监管,确保奥运期间安全生产。对百日督查行动不认真、不彻底的个别地方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将通报批评;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的企业,坚决停下来,决不能“带病生产”发生任何事故。

  王守祯介绍,为确保奥运会期间安全生产,目前山西已建立市、县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十关闭”、“十整顿”措施。对列入关闭的矿井,各颁证部门将及时吊销相关证照,电力、公安等部门及时断电和停供火工品,县级政府立即组织实施关闭;对依法做出责令停产整顿、停建整顿的煤矿,相关部门将严密监控,防止停而不整以及偷偷摸摸地生产和建设。同时,重点打好瓦斯、水患防治“两个攻坚战”;加强自然灾害的防治工作,搞好煤矿雨季“三防”(防洪、防排水、防雷电);严格井下火工品的使用管理,有效预防煤矿火工品爆炸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根虎 | 王守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