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网警侦破三宗网络案件 关闭不良网站842家

  昨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局网络警察近期侦破的三宗网络案件,其中有引起广泛关注的深圳“6·13”黑客敲诈勒索案、“中天私募”网络诈骗案、专业盗取游戏账号案等。处置了1.2万条网络淫秽色情信息,清退、关闭了842家网站,刑拘66人,对110家单位提出警告。


  侦破“6·13”黑客敲诈勒索案

  今年6月13日10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报案称,深圳东方某科技公司网站被黑客攻破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运行,同时还被敲诈3000元。根据事主提供的相关线索,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锁定犯罪嫌疑人主要活动地点在惠州。

  在基本情况清楚后,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于6月26日前往惠州市进行抓捕。在惠州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于当晚8时在惠州市汇城区麦地新村某房将罗某某、朱某某、刘某某、姚某某等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罗某某等4人对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破“中天私募”网络证券诈骗案

  今年4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联合经侦等部门,经过调查,成功侦破“中天私募”网络证券诈骗案,一举抓获丁胜某等1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5日,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发现,一犯罪团伙在互联网上发布可提供证券咨询的虚假信息,并以“中天私募”、“前沿私募”为名进行非法证券咨询,全国各地均有群众上当受骗。

  经过摸查,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锁定犯罪嫌疑人主要活动地点在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南路大信大厦某房。4月2日12时,办案小组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丁厚某等12人,该案主犯丁胜某当晚自首。经核实,涉案金额达40多万元人民币。

  据交待,其在2007年3月至2008年4月期间,未经国家证券主管部门批准,分别以中天私募、前沿私募的名义,利用未经工商部门批准设立的《深圳(香港)中天私募基金》、《前沿私募基金》两个网站和以打电话的方式,向公众谎称其基金有十几亿元的规模及有证券行业的专家提供分析,向客户收取保证金、押金、指导费后随意推荐股票给客户购买,并约定以三七分的比例分享证券投资收益。共计骗取全国各地群众汇款金额达40多万元人民币。

  捣毁专业盗取游戏账号窝点

  今年6月30日,深圳、南京两地公安网监部门跨省联动协作,成功捣毁一长期盘踞在南京市,利用互联网传播病毒盗取深圳网域公司“QQ华夏”游戏账号的违法犯罪窝点。

  6月24日,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接深圳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报案称,互联网上有违法犯罪分子专门利用传播木马病毒,长期盗取该公司网络游戏“QQ华夏”账号及密码进行贩卖获利。

  接报后,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根据事主提供的相关线索,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陈某主要活动地点在南京市,并查明了详细作案经过。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陈某从2008年1月至2008年6月,利用病毒等破坏性程序盗取了数十万个“QQ华夏”网络游戏账号及密码,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深圳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和南京公安网监部门于6月30日在南京将徐某、陈某等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刘启达 )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