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电力公司:上半年工作全线飘红

  人民网讯售电量增幅超两成,居西北五省(区)之首;自去年首次扭亏增盈后继续保持盈利,同比减亏0.61亿元;连续安全生产2700余天;被自治区授予全疆惟一的“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等。今年上半年,新疆电力公司捷报频传,各项工作相继取得喜人成绩,这是7月16日记者从新疆电力公司年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情况。


  随着自治区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实施,给电力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1-6月新疆电力公司完成售电量135.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94%,增幅居西北五省(区)之首,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排名第二。电量的高速增长,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更大的压力。今年上半年,新疆电力公司以奥运保电、迎峰度夏等为重点,深入开展百问百查、春季安全大检查、基建安全专项监督等活动,加大安全生产和高危客户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成功举行新疆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新建北疆和东疆稳控系统,大电网运行和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等自治区重大活动的保电任务。一般电网和设备事故同比下降25%,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各类事故。截止7月15日,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2753天。

  电网建设开创新局面。上半年,新疆电力公司开工和在建规模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9亿元,开工110千伏及以上线路38条,总长1721公里,变电容量272.6万千伏安。进一步加大增供扩销力度,上半年新疆电力公司市场占有率达68.65%,同比提高1.33个百分点。通过实施增容改造项目,提高各级电网输送能力125.6万千瓦,完成地区间电量交换27.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0.61%。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与疆南、阿勒泰、和田、伊犁、巴州电力公司所在地州政府签订地方股权划转(移交)协议,并相应调整法人治理结构。加强资金集中管理,压缩银行账户6.85%,资金归集率达到93.15%,乌鲁木齐电业局等9家单位实现盈利,奎屯电业局等7家单位实现减亏,在保持盈利的基础上,同比减亏0.61亿元。

  勇于履行社会责任,面对年初南方地区遭遇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新疆电力公司投入2000余万元保电物资,派出1800人全力支援湖南、广西、贵州开展抗冰保电和电网恢复重建工作,开创新疆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支援内地的先河。“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新疆电力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三次向国家电网公司请战,并迅速派出发电车支援甘肃陇南地区抗震救灾。自治区主要领导给予新疆电力公司“中央驻疆企业的楷模,最负责任、最讲政治”的高度评价,并授予全疆惟一的“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同时还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抗灾救灾恢复重建先进单位。(李易峰陈汝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