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德阳为地震截肢者免费装配假肢

  新华网成都7月23日电(记者叶建平、苑坚)记者23日从四川德阳市人民政府了解到,为做好地震伤残人员康复工作,适应灾后残疾人康复工作需要,德阳市残联与香港红十字会共同合作的“香港红十字会德阳康复假肢中心”已正式在德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开始为全市地震截肢者免费装配假肢并提供康复服务。


  汶川地震造成德阳市人员伤亡惨重,一些受灾群众截肢。据介绍,此次为汶川地震截肢者装配假肢及提供康复服务,由香港红十字会全额无偿援助,其受助对象为户口在德阳市范围内的地震截肢者,其他截肢者不属于无偿援助范围。

  据了解,此次地震截肢者需装配假肢的,应由本人或监护人提出申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出院证明,经单位或基层残联核实后填写《德阳市地震截肢者假肢装配申报审批表》,经县(市、区)残联审核后报市残联康复部批准,由假肢中心安排装配日期后,再由县(市、区)残联通知截肢者到中心安装假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