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研究部署孟连县“7-19”事件后续处置工作

  云南省委、省政府研究部署孟连县“7·19”事件后续处置工作

  新华网昆明7月23日电(记者伍皓、伍晓阳)7月22日晚,云南省委、省政府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召开普洱市领导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孟连县“7·19”事件后续处置工作。


  7月19日,孟连县在对橡胶产区社会治安进行重点整治过程中,发生胶农聚集和冲突事件,40余名公安民警和10余名胶农在冲突中受伤,2名胶农死亡。经过四天的艰苦努力,事件处置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果,局势得到控制,群众情绪基本缓和,整个事态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说,必须从人民群众最渴望的事情、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把是否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真正把群众迫切需要办的事情办好。

  李纪恒表示,要建立健全群众利益的正常诉求机制和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加强各级干部进村入户下基层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让群众有地方讲话,反映情况能够得到处理,决不能回避矛盾、敷衍群众。

  孟连县地处多民族聚居的边境地区。李纪恒说,一定要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让老百姓懂得只有党和政府才能正确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各级党员干部都应当成为人民群众、农民兄弟的好朋友、主心骨、代言人。

  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市、县两级迅速组织力量,成立政府主导,相关人员和群众代表参与的工作机构,全力做好胶农、企业和各方利益调整工作。省政府成立孟连县橡胶产业利益调整工作指导小组,普洱市成立孟连县橡胶产业利益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吸收孟连县公信、勐马2个乡镇的有关群众代表参加。利益调整工作将充分听取广大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利益,兼顾胶农、企业和国家的利益,兼顾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

  李纪恒强调,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群众满意、各方接受的解决方案,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解决好引发此次冲突事件的橡胶林利益分配问题,彻底消除引发矛盾的根源,为边境地区长治久安创造条件。要把好的政策、好的思路、好的办法、好的项目送给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