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上海火车站免费向乘客发放奥运宣传手册

  中广网上海7月23日消息(记者肖志涛通讯员姚云海) 7月22日晚,上海火车站专门开辟的奥运候车区内人头攒动,气氛活跃。门口引导台上奥运吉祥物“欢欢”“迎迎”恭候四海宾朋。候车室上方挂着一条红底白字“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的横幅,两边六块“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展板引人注目。
展板中间长条桌上展示的形形色色的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夺人眼球。

  每个进入奥运候车区的旅客都收到上海铁路警方现场发放的《安全防范小手册》。

  “北京奥运会的三大理念是什么?实现这三大理念的前提是什么?”

  “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实现这三大理念的前提是“安全奥运”。

  “回答完全正确。”

  “一旦遭遇火灾,应该怎样自我防护?”

  “一是保持镇定,避免因恐慌,阻塞通道,自相践踏;二是用湿毛巾、口罩等,遮盖口、鼻,用水浇身,尽可能蹲低身体,利用所剩余的氧气逃离火场;三是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

  上海站公安段民警正在这里进行安全知识的专题宣传。

  英姿飒爽的奥运警花、上海站公安段民警范晔身披“平安奥运,人人有责”的红色授带,只见她用汉、英双语同中外旅客宣讲加强“三品”检查的最新通告。

  睿智沉稳的资深民警朱浩杰从事查危险品工作多年,他向旅客重点讲解“三品”的种类、辨别、及进站上车的危害。他着重介绍了易燃易爆液体危险品的主要特性及危险性,对液态化学危险品的燃烧爆炸性、易流动扩散性、受热膨胀性及毒害性等一一作了介绍。

  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再加上和每个旅客的身家性命切切相关,大家都听得非常入神。

  为了巩固宣讲的效果,让安全防范知识入耳入脑,车站女民警张艳和范晔共同主持了奥运安保知识竞赛。精彩的主持和互动,再加组织旅客进行一些现场的演练和点评,使候车室旅客的鼓掌声、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

  一张张“奥运笑脸”阳光灿烂,不同国籍、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旅客,用自己最灿烂的笑脸,最新学到的安保知识,诠释了“平安奥运,人人有责”今天这场奥运安保知识宣传的主题。

  上海站公安段副政委朱年平对记者说,组织这类活动,我们是从心底里祈盼“每个旅客都成为铁路的义务安全员,每个旅客都成为奥运安保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