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公安部等派专家调查上海奉贤“7-17”大火

  7月17日,上海奉贤雷顺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发生的火灾已造成3名消防员不幸牺牲,9名消防员受伤。由于着火燃烧的塑胶车间建筑结构存在严重隐患,导致火灾现场一根50米长的主梁突然倒塌,3名正在救火的消防官兵被压,当场牺牲。另有9名消防队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中新社发宣克炅 摄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三日电  七月十七日、十八日,上海奉贤区连续两天发生火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公安部专家正对造成消防官兵三死九伤的奉贤区雷盛塑料包装公司大火原因进行实地勘察、调查取样;同时,国家建设部也委托机构对这起火灾中有关的房屋质量进行调查,整个调查约需两周时间。


  来自上海消防部门的消息称,七月十八日发生火灾的奉贤玻璃钢研究所有限公司已经被消防部门罚款十万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行政总监、消防工作分管领导人被各处罚款五千元,并受到行政处分。

  两起火灾连续发生后,奉贤区负责人带队对区内数百家木器加工厂等重点防火单位进行实地消防安全检查,加强防火安全措施。检查中依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电线乱架,烟蒂乱丢,油漆乱放,人员吃、住、生产合一等现象,有关部门已经发出《意见通知书》。

  对奉贤玻璃钢研究所发生的大火,上海市消防局立即启动行政责任倒查机制实行倒查,查明二00七年以来,负责消防监督检查的奉贤区公安消防支队对该公司共监督检查五次,分别对该公司禁烟制度不落实、垃圾堆物不规范、擅自搭建临时建筑物、车间内部分钢结构承重柱厚型防火涂料脱落等火灾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但该公司除整改承重柱防火涂料脱落问题外,其他问题都未落实整改,致使火灾发生。

  当日,该公司一保洁员因在清理办公楼内垃圾时未检查遗留火种,便将垃圾收入塑料袋,堆放到厂区西南角的垃圾堆场,导致火灾发生,对火灾事故负直接责任。据有关规定,消防部门对过失引起火灾的直接责任人处以罚款一千元人民币。该公司对其予以辞退。同时,该公司还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履职不到位的多位相关部门主管等进行撤职处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