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采纳政协建议湖北京山县机械产业集群效益明显

  7月17日,笔者在戴蒙德电力机械(湖北)公司看到,公司员工正在战高温、斗酷暑,抓紧时间生产。据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生产的锅炉吹灰器设备今年呈现产销两旺发展格局,生产订单已排至9月份。在湖北京山县,像戴蒙德一样以机械制造加工为主的企业共有150家,今年个个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机械产业集群正在该县形成。
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一批骨干企业正在成长壮大,一批加工配套企业正在集聚形成。这些成就的取得,京山县政协调研、视察提出的建议功不可没。

  京山县机械工业起步较早,已形成了以纸盒纸箱包装机械、锅炉吹灰器、仓储液压搬运机械、冶炼捣炉机、汽车零配件为主导的机械制造与加工的企业群,成为全县工业经济的支柱产业。为加快机械工业又好又快发展,形成产业优势,增强县域经济竞争力,京山县政协委员曾经多次提出提案建议县委、政府培植壮大机械产业机群,县委、政府制定了扶持机械工业发展的部分优惠政策。2008年,为促进这一产业加快发展,县政协又把这一课题作为今年工作重点,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找问题,提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谋献计。

  政协委员调查表明,京山县机械加工技术优势明显,上市公司京山轻机等几家龙头骨干企业集聚效应正在形成,产品销售网络健全,市场拓展空间较大。但是,机械工业龙头企业太少,辐射带动力不强;企业之间关联度不高,产业链条太短;零配件加工企业档次低,协作配套能力有限;行业分工不细,同构竞争激烈;人才资金短缺,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委员们提出了整合县内机械工业资源,建设机械产业集群的建议。政协委员建议县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制定机械工业发展规划;培植龙头,壮大骨干,发挥牵引带动作用;抓住发达国家资本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国内发达地区项目、资本向内地欠发达地区转移及成立武汉城市圈,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两型”社会试验区的历史机遇,大力招商引资,扩大产业规模;启动民间资本,开展全民创业,发展协作配套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建立机械工业园区,组建行业协会,加强银企合作,加速产业集群的发展;引进培育人才,建立机械行业研发中心和机械产品检测中心,助推机械产业集群发展。

  目前,在该县县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京山县已经形成纸箱包装机械、锅炉吹灰设备、液压搬运机械、纺织配件等几大成熟的机械产品。其中京山轻机、戴蒙德、金茂机械、宏力公司等企业,其产品的海外销售市场已经打开,每年出口创汇1.8亿元,占全县出口交货值的37.2%。(朱虔受 金波)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