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小企业贷款平稳增长 金融服务力度不减

  中广网上海7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小企业贷款平稳增长,金融服务力度不减。据上海银监局统计,按中国银监会的标准统计,截至2008年6月末,上海市中资银行的小企业贷款余额为289.56亿元,比年初增加26.78亿元,增长10.19%,增速比全部贷款增速高出1.04个百分点;同比增加50.96亿元,增长21.36%。


  在宏观调控中,上海监管部门一直关注小企业的信贷状况,要求各银行必须保证小企业的信贷规模不受控制。一些银行相应采取措施,专门核算小企业贷款规模,保证增量,一些银行采取专门的激励手段,鼓励发展小企业信贷。工行上海市分行单独下达小企业贷款考核指标,主要包括贷款增量指标和新开户指标,同时在信贷管理系统中设立国标中小企业标识,对小企业商品融资等业务设立了单独的科目,便于相关贷款品种的核算。建行上海市分行已将小企业业务发展纳入全行KPI考核指标,按季对高管层进行考核,同时对小企业客户经理实施专项业绩考核和奖惩机制,小企业信贷人员的收入水平、职级晋升等个人利益最终直接与其业绩挂钩。

  除了信贷支持外,对小企业业务的重视以及有针对性的培训,使银行员工的服务水平正在提高。浦发银行每年定期由总行进行小企业客户经理资格考试,考试合格的客户经理方可具备操作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资格,同时不定期地对试点行中小团队负责人、非试点行中小业务联系人进行中小业务新产品、授信新政策培训,并由他们对支行客户经理进行相关业务知识转培训。

  目前,整个上海银行业正在逐步完善小企业违约信息共享制度,以解决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小企业信贷障碍,净化信贷市场环境。建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各种贷后监测手段,及时将小企业违约信息及其关联企业信息在银行内部进行通报,并利用企业征信系统平台,加强与其他商业银行的信息沟通力度,对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及时予以上报并公开披露;浦发银行建立了CRM中小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过CRM系统与风险管理系统的对接,每日更新中小授信业务数据,将发生贷款欠息、逾期的小企业名单进行通报,实现小企业违约信息的全行共享。

  据悉,上海银监局要求各银行对小企业信贷开展情况进行细致分析,重点支持有市场、有效益和产品技术含量较高的小企业。对小企业的合理信贷需求,不仅要加强流动资金的供应,也要安排中长期信贷资金的规模,同时要运用好包括担保、信托在内的各种支持平台,提高小企业信贷工作的效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