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月饼价格将涨10% 原材料上涨成本增加

  今年月饼价格上调10%

  原材料上涨成本增加 稻香村、宫颐府等生产商表示产量将与往年基本持平

  本报讯(记者张鑫)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月饼虽然迟迟没有上市,但记者上午从北京多家月饼生产商处了解到,由于成本上涨,今年部分品牌月饼价格将上调10%左右。

  稻香村宫颐府

  月饼价格涨一成

  “今年各种原料价格都在涨,我们的散装月饼的价格也将有所上调。”稻香村副总经理池向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最后的定价还没有出来,但是根据成本的核算,今年稻香村的散装月饼价格将上调10%左右。

  池向东告诉记者,目前仅月饼生产需要的原料整体价格上涨就达到了20%以上。同时,一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人工成本的上涨也成了今年月饼涨价的另一个因素。

  宫颐府的厂长芦德明也表示,今年该厂的月饼价格将上调5%到10%,平均到每盒月饼价格约上调10元。

  大三元、全聚德、仿膳等厂家虽然没有透露月饼价格的变化,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各种成本都在涨,月饼企业要保持去年的利润,很难做到不调价。

  产量基本持平

  不搭奥运顺风车

  虽然今年月饼销售期正值北京奥运会举办,但是月饼的生产商们并没有看好这一商机。除了上海老饭店已经宣布月饼上市外,大部分北京地区的月饼生产主力企业都将月饼的上市时间定在了8月初甚至8月中。

  稻香村、大三元、宫颐府、丰泽园等企业均表示,今年的月饼产量与去年持平,并没有因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游客潮而加大生产量。

  “月饼是一个很传统的食品,奥运会时间比较短,游客大部分精力都在赛事上,我们也不可能向每一个外国游客普及中秋的知识。”池向东表示,虽然赶上了奥运会,但是今年月饼销售的重点还是在北京的老百姓身上。

  大三元、宫颐府等企业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有的企业甚至表示,由于部分外地在京人员返乡,今年月饼的销量并不比去年乐观。

  出招保证供应应对运输新问题

  今年月饼销售期正赶上北京交通管制,各月饼生产企业纷纷采取措施,应对运输上的新问题。

  大三元的月饼的主料大部分来自广州,他们采取了在天津换车的方式。货运车到天津后,有专门的绿标车在等候,换车进北京。

  为了保证单双号期间的送货,宫颐府更是购买了若干辆货运车。“如果月饼销售后期比较忙,我们还考虑租一部分车。”

  稻香村则利用门店分布广泛的优势,将便利保留给了消费者。如果有月饼票,可以到任何一家稻香村门店直接取月饼。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颐府 | 池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