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期间秦皇岛开辟绿色通道 符合条件车辆免检

  2008年7月18日,北京奥运会足球秦皇岛分赛场。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区的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目前比赛场地、观众区、外场景观布置等均已安装设计完毕。中新社发刘学忠 摄

  为确保奥运会秦皇岛赛区的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进入秦皇岛市,防止因检查车辆造成交通堵塞,7月21日,我省(河北省)出台了针对进入秦皇岛赛区车辆安全检查的便民新举措。

  -警方开辟绿色通道 符合条件车辆免检

  根据规定,7月20日至8月20日期间,对于持以下证件(证明信)的车辆,在秦皇岛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免检。
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将设立免检通道,符合规定的免检车辆可快速通过。

  1、持北京奥组委和秦皇岛赛区奥运专用通行证、北戴河暑期专用通行证件和《秦皇岛市区通行证》的车辆,在秦皇岛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免检。《秦皇岛市区通行证》由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和秦皇岛市公安机关负责发放。

  2、河北省各市、县(市、区)和省直各部门公务用车、企事业单位车辆,确因工作需要必须进入秦皇岛市的,须持各市、县(市、区)政府办公厅(室)、省直部门办公室开具的证明信。持证明信的车辆,在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免检。

  3、所有制式警车、“冀O”民用专段号牌车辆必须持本系统县级政法机关(含县级)以上单位开具的证明信方可免检。

  4、解放军、武警部队车辆要进入秦皇岛市区的,由解放军、武警部队团级(含团级)以上单位开具证明信,在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免检放行。

  凡持证明信的车辆,要将证明信交予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领取《秦皇岛市区通行证》。

  -营运客车统一验证 乘客无需下车检查

  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将设立客车安检区,对进入秦皇岛的营运客车进行安检,检查无问题的车辆可快速放行。

  对于我省中型以上(含中型)营运客车进入秦皇岛实行始发站责任制。

  进入秦皇岛的外省、市中型以上(含中型)固定线路营运客车,由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分别告知车辆所属单位和个人安检的规定。

  -警方启用科技装备 老人儿童简化程序

  环秦各治安卡口(公安检查站)将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划分搜爆排爆区、大客车检查区、小客车检查区和嫌疑车辆处置区,维护良好秩序,不发生交通堵塞。检查中,将充分利用搜爆仪、身份证识别仪和卡口系统等科技装备,增强检查实效,提高检查效率,方便群众通行。

  在车流高峰期,对待老人、儿童、团体等可以简化检查程序。对因不清楚有关政策、第一次进入秦皇岛办事、确有救护病人等急事的,以及运输瓜果蔬菜的“绿色通道”车辆和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等情形,记录车牌号码,告知正常办理程序后予以放行;第二次仍未办理的,予以劝返。(记者栗占勇)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