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找老婆8次信任征婚 次次被骗花光毕生积蓄

  男被女骗

  八次去应征 次次入骗局

  上当的打工者毕生积蓄被骗了个精光,坑人的婚托仍在行动

  本报记者 喻彬 实习生 温建华

  一个单身汉,从茂名农村来到广州打工20多年,40多岁时以为结婚成家有门,结果却先后8次落入黑婚介的陷阱,毕生积蓄被骗了个精光。

记者连日暗访发现,坑人的婚托仍在肆无忌惮地行骗。

  为找老婆花尽打工积蓄

  阿光(化名)说,他是茂名高州市曹江镇某村农民,由于贫穷,阿光在家里娶不起媳妇,20多年前他来到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打工。这些年来,他辛勤劳动,心中唯一的梦想就是渴望有个女人相伴终老。

  他身边的人也都热心地帮他牵线搭桥,先后介绍给他见面的有湖南、清远、鹤山、佛岗等地的女子。每一位女子和阿光见面之后,都表示对阿光“有意思”,阿光也激动不已。但是每一个女子拿到“见面礼”后,都一去不返。

  “我只有4万多块钱,都被她们骗光了。”人财两失,阿光不得不暂时放弃了成家的念头。

  直到去年的3月23日,阿光在老板家里打扫卫生时,无意中发现了广州某大报上刊登的一则征婚广告。他看到征婚的女子条件适合自己,便又萌发了娶妻的念头。尽管过去有被骗的经历,但他想刊登在报纸上的广告应该不会有假。

  首次征婚钱包被掏一空

  经过一番思量后,阿光去年5月1日拨通了那个征婚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中年女子,老实憨厚的阿光说自己比较穷,但身体健康,勤劳肯干。对方表示不介意,并约他5月5日上午在大新路见面。

  打完电话后阿光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他心想活了四十多岁,还是头一回遇到了这么善解人意的好女人。

  阿光如约来到大新路,他见到了一位衣着光鲜、打扮入时的40岁左右的女子。阿光暗忖,眼前这女子年龄和自己很般配,相貌也不错,还那么善解人意,“我阿光真是积了八辈子的德”!

  见面后,彼此都表现出了“好感”。然后女子说要去交介绍费,阿光二话没说拿出600元给了对方。交完介绍费,女子带阿光到附近的一个酒楼吃午饭。阿光多次询问女子的姓名,对方的回答都是:“叫我靓女就行了。”

  在酒楼坐下后,女子打电话把她的“父母”叫来,并对阿光说她的“父母”是打的来的,花了100元,她“父亲”的手机也欠费了,要阿光给他100元充值。阿光心想对方的“父母”是专程为他的婚事而来的,来回车费他应该给。于是拿出200元钱给对方。饭后,该女子又对阿光说,按照习俗他应该给她的“父母”见面利是。阿光欣然应诺,给了她“父母”每人200元。结完餐费,阿光发现自己带来的1300元只剩下30多元了,那个女子则和她的“父母”乘车走了。

  “人家父母都出面了”,阿光便一直以为那个女子对他“有意思”,但后来他一直打不通那个女子的手机,才幡然醒悟自己又被骗了。

  痴心不改连续被骗八次

  尽管被骗过一次,但求妻心切的阿光依然坚信:“不是每个人都这样坏,总有好的。”

  今年1月21日,阿光又照着新发现的征婚广告电话号码拨了过去。女方要求他当天下午到环市东路东兴大厦楼下见面。见面时,女方同样向阿光要钱交介绍费。阿光说自己因受骗已经没有钱交了,对方表示:“没钱就把手机和身份证押住,等你有钱的时候再来赎回去。”阿光果真把手机和身份证交给了她。因为手机是他和打工的老板联系的工具,不能押在这里,所以他就到公用电话亭打电话给表哥借钱。几经周折,阿光终于拿到了300元,再回到东兴大厦时,却找不到那个女子了,电话也打不通。第二天,阿光揣着300元钱找到那名女子,将手机和身份证赎了回来。

  1月27日,那个女子主动打电话给阿光,说他还欠婚介所1100元介绍费。阿光说她是骗人的,但女子说:“我肯定对你有意思才主动联系你,之前骗你的人有没有再联系过你?我们都年纪不小了,不要因为这点介绍费误了我们的终生大事。”对方言辞肯切的一番话又打动了阿光的心,第二天又去东兴大厦楼下和那个女子见面,同时将1100元介绍费拱手交给了她。交费之后该女子一脸真诚地和他聊了几句,就又借故脱身了。之后阿光拨打她的电话,她要么不接听,要么说几句就挂了。

  3月6日,阿光居然又接到该女子主动打来的电话,说还差900元才交齐介绍费。阿光心想1400元都交了,只差900元,还是交了吧,否则前功尽弃。于是第三次来到东兴大厦给钱。这笔钱给出去后,阿光再也联系不上那个女子了。

  自此以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痴迷于征婚广告的阿光,又被7个年龄从20多岁到45岁的女子以类似的方式诓骗,损失8000多元。

  ■记者暗访

  婚托开放 有缘就结婚,没缘做情人

  记者根据阿光提供的6个坑骗过他的婚托的电话号码,以一个应征者的身份逐一拨打,除了3个号码无法接通或是空号之外,其余3个手机号的“征婚女子”都主动邀约记者见面。

  记者首先拨通了13724040036,接电话的是一名自称姓谭的女子。记者佯称曾遭无良婚介的坑骗,她说:“我是自己征婚,不通过婚介。”言谈之中她也有意识地流露出对黑婚介的深恶痛绝。她问记者这个星期天是否有空见面?记者要求她告知具体地址,她说到了北京路再打她的手机,她会来接记者。这时,记者分明听到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另一名女子的说话:“我们见个面看看有没有缘分……”

  记者又拨通了13710736981,记者问接听女子的姓名,她说:“叫我美君(音)就可以了,其他的等我们见了面坐下来慢慢说。”记者说曾被黑婚介宰过两次,对方立即表明自己不是在婚介:“感情在你心里,钱在你袋里。我大把钱,就是想找一个真心相爱的人。多个朋友多条路,有缘就结婚,没缘做情人也可以嘛!总之,见了面大家心里就有底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