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倪萍哥哥在青岛当副区长 妹妹不授权不接受采访

  青岛39中,一所十分特殊的学校。有人统计过,该校培养出的著名影星,包括唐国强、倪萍、陈好,先后有七八十人之多,一度成为引人注目的“39中现象”。

  而其中的倪萍,从青涩女孩变身大明星,离不开当时在39中任教的王崇修老师的精心培育。


  倪萍恩师当年是童星

  一个海风徐徐的午后,《金鹰报》记者敲开了王老师的家门。

  “我在青岛包头路小学读三年级时,就在音乐剧《积极生产》里饰演一个工人老焦;读五年级时,在小话剧《土地还家》里演"妈妈";上六年级时,演一个归国志愿军女护士,给全校师生作演讲;后来在话剧《做一个好队员》里,替一位生病的演员当"妈妈",尽管每次演出都是被"逼迫"着上的,但十分过瘾!”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当地学校的文艺活动十分丰富。1964年,由王崇修编剧的话剧《十四五岁的时候》,获得了青岛市大、中学校文娱汇演优秀节目奖。自编、自导、自演的经验,给日后王老师的教学带去了很多灵感。就在那时,王老师调去青岛39中,组建了话剧队,也担任了倪萍的指导老师。

  曾把导演当坏人,拒绝演戏

  倪萍是王崇修老师最得意的学生之一。一说起倪萍,王老师的话闸子一下就打开了。“当年39中学曾经组织过一个庞大的文艺宣传队,我担任宣传队指导员。”

  倪萍是在宣传队最鼎盛的时候加入的,那是1976年,倪萍转学来到青岛39中读初三。那时她叫刘萍,17岁那年考上山东艺术学校后,才跟随母亲改姓倪。在学校的一次汇报演出中,担任团支部书记的倪萍带着班上的合唱团站在舞台上,举止落落大方,俨然一个小老师。唯一的遗憾,因为个子太高,倪萍并没有参加演出,但倪萍高挑的身材、超凡的气质和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深深地吸引了王崇修老师。

  演出结束后,王老师找到倪萍问:“你愿意加入话剧队和大家一起表演节目吗?”没想到倪萍拒绝了。原来,倪萍心里有“阴影”。有一次,倪萍在学校运动场玩,突然有两个大胡子走过来说她长得很漂亮,想请她演戏。年幼的倪萍哪懂演戏是怎么回事,一门心思只知道读书的她还以为碰到坏人了,吓得一口气奔回了教室。后来,王老师了解到,当时确实有个剧组在青岛拍戏,导演在学校物色演员,没想到闹出这样一个小插曲。

  刻苦练舞累得上不了床

  进入话剧队后,倪萍的发展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王老师说:“倪萍个子高,不适合跳舞,因为是综合性话剧队,要求演员都要一专多能,所以倪萍也得参加舞蹈演出。因为有大跳、劈腿等高难度动作,为了排好《我为革命养军马》、《边疆女民兵》等舞蹈,倪萍练得很刻苦,一段时间下来,把倪萍累坏了。有段时间倪萍竟然连睡觉都上不了床,还是妈妈每天把她抱到床上去的。”

  演出时,倪萍个子高,每次都站在前面当领队。外校的学生都追着她看,王老师还开起了玩笑:“那架势决不亚于现在的追星一族呢!”

  1985年,倪萍由青岛省话剧团选派、经过考试进入山东艺术学院“文干进修班”。在山东艺术学院学习期间,倪萍参加拍摄电影《女兵》,饰演女主角周忆严,表演流畅,受到电影界的注意。自从有了一些正规的演出经验后,倪萍对演戏上瘾了。“倪萍每年放暑假回青岛,一下火车就直奔我家,缠着我带她去演话剧。”

  妹妹不授权,副区长哥哥不接受采访

  成名后的倪萍,一点明星的架子都没有。每次回青岛,倪萍总是很朴素的打扮,素面朝天。1995年,青岛39中的开学典礼邀请了唐国强、倪萍等人参加。接到王老师的邀请电话,倪萍二话没说就答应了,并立刻定了当天回青岛的机票。可是天公不作美,北京下起了罕见的暴雨,飞机因此停飞。心急如焚的倪萍在机场给王老师打去电话:“您放心,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回母校参加开学典礼的。”在约定的时间里,倪萍准点出现在学校。后来,王老师才知道,为了赶次日最早回青岛的班机,倪萍没有回家,就在机场等了整整一晚。

  倪萍对王老师的感情很深,每次回青岛,她都会想办法去看看王老师。她和王文澜结婚那年,还带着丈夫去王老师家做客。王老师的邻居一听倪萍来做客了,都会集在王老师楼下想见见倪萍,有些邻居还要王老师“开后门”,希望跟倪萍合个影。倪萍生了虎子,也第一时间告诉王老师。倪萍带虎子去美国治病回来,王老师还去北京看了他们一家。“小家伙可爱极了,可是虎子嘴懒,不爱说话,大家就说他像爱因斯坦,于是虎子又有一个新的外号叫"小坦子"。”

  从王老师的口中记者得知,目前倪萍的妈妈和哥哥都还在青岛。倪萍的哥哥倪志滔现在是青岛市南区的副区长。当记者辗转联系到倪志滔,自报家门后,倪志滔以开会为由委婉拒绝了记者的探访。下午,记者意外接到倪志滔的电话,他说:“没有接到妹妹倪萍授权采访的任何电话,我不会接受采访,我母亲现在年事已高,身体很不好,希望你们不要去打扰她老人家了。”尽管没有面对面的采访,记者无法获知倪萍和哥哥的一些生活趣事,但倪志滔的寥寥数语却让记者感受到了他对家庭的责任和对妹妹的关爱。(来源:金鹰报)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 王崇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