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登山心脏病突发 医生背着器械爬山救援

  石景山清幽秀丽的虎头山历来是众多登山爱好者的理想去处,由于山路陡峭,老年人爬起来稍显吃力。昨天上午,60岁的王先生就在登虎头山时心脏病突发,幸得120急救医生和众多好心人积极援助,才安然脱险。

  昨天早晨王先生和老伴一起去爬虎头山。
8时许,两人沿着山上的“野道”好不容易登上了山顶。可没多会儿,王先生突然感觉头晕脑胀、全身发软;紧接着嘴唇也变紫了。王先生的老伴立刻意识到,王先生的心脏病发作了。这时,刚爬到山顶的市民房先生看到这对无助的老夫妇,也感到非常着急。没带手机的他立刻往山下跑,半路上拦住一位游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不少年轻山友也都攀到了山顶处。此时,王先生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热辣辣的太阳直接晒在他身上。由于不敢挪动老人的身体,好心的山友们就摘了许多树叶、树枝放在老人的身上帮其降温,还有的女士则为老人撑起了遮阳伞。同样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先生吞服了自身携带的急救药品,一旁的老伴则双手作揖,不停地说着“谢谢”,脸上挂满了泪珠。

  与此同时,120急救中心首钢救助站的艾医生和护士小杨接到调度电话后,立刻往虎头山赶去。他们到山脚下才发现,救护车根本就上不去山,来不及多思索,两位急救人员穿着皮鞋、背着医疗器械往山顶爬去。将近40分钟后,两人费尽周折,终于登到山顶,他们身上的衣服此时已湿透了。这时,吃完药的王先生情况已有所好转,艾医生赶紧给王先生吸氧,再经简单治疗,王老先生已无大碍,意识也逐渐清醒。有的热心山友还要给两位急救人员拍照,“不用了,不用了,你瞧我们俩现在这狼狈样。”艾医生笑着拒绝了。随后他还拨通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一直等候老人家属赶到现场。

  心急火燎的小王风一样地冲到山顶,看到父亲虽然还在吸氧,但已完全清醒,这才放下心来。小王透露,自己父亲几年前在爬香山时就曾心脏病发作,这次事件后一定叮嘱父亲多加小心。直到王先生完全脱险后,两位急救人员和众多山友才下山去。“借助晚报,帮我谢谢两位热心的急救人员和众多好心的山友,他们连名字都不肯留下。”脱险后的王先生说。

  医生表示,夏季室外温度较高,不适宜做类似于爬山这样的剧烈运动,尤其是针对体质较弱的老年人而言。另外,患有心脏病之类疾病的老年人做运动时,一定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并最好有家人陪同。(记者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