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出现验钞机验不出百元假币 专到小店套现

  上周六早上7点30分,在莫干山路上开这一家小杂货店的陈老板迎来了当天的头笔生意。

  “老板,拿瓶矿泉水,再来包方便面。”男人边说,边掏出一张百元大钞。陈老板接过钱,捻了捻,感觉到钞票的质地挺括,领袖像的领子部位凹凸感也很明显,就放心地收下了。


  20分钟后,又来了一个男人,掏出一百块:“老板,拿包中南海。”陈老板把钱放到验钞机上,安全通过。

  又过了半个小时,陈老板出门去了,妹妹看店。一个男人又掏出百元大钞买矿泉水。妹妹很细心,拿着钱又是看水印,又是用验钞机扫,确认没问题,收下了钱。

  可是邪门的事发生了。上午,陈老板在清点生意的时候,把一个小时内收进的三张百元大钞理了一下,发现三张百元编号都是“HD90269822”。

  陈老板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把钱一起放进验钞机查看,验钞机放行。

  陈老板把这三张纸币拿到交通银行运河支行,结果,银行的专业人员用高级验钞机一验,全部是假钞。

  杂货店本来就是小本生意,连收3张百元假钞,可把陈老板心疼坏了。不过,陈老板是个有心人,他盘算着:“一个小时,这伙人来了三次,肯定会来第四次的!“

  陈老板决定,在店里“守株待兔”。

  不出陈老板的预料,过了没多久,又有一个男人,掏出张百元大钞买东西。钞票收进,陈老板偷偷对了一下,发现这张钞票的编号果然还是“HD90269822”。

  陈老板一下子从店里跳了出来,一把揪住这个男的,把他送进了小河派出所。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这种形式的假钞叫变造币,这两年被不法分子应用得较多。但是仿真程度如此之高的变造币,还是很少见的。

  变造假钞是利用真钞通过挖补、剪接、涂改、揭层等处理,从中获取利益的造假行为。(孟铁 周有健 )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