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易宪容:国资委应允许上市国企回购股票(图)

资料图:中国社科研究院研究员易宪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证监会出台“大小非”减持新规后,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关注,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本报与合作媒体——和讯网采访时,提出了一条救市的新思路,他表示:在股市不好时,国资委一定要让下面的国有企业尽量回购股票,让流通股减少,股价就会上去。

  减持新规不影响减持规模

  记:昨日证监会规定“大小非”减持须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网站定期披露,您觉得这个措施对市场有实际意义吗?

  易:要求上市公司信息公开透明,让投资者有比较良好的判断,这是证券市场的基本要求。
但这是事后披露,并不影响“大小非”减持的规模。

  要允许上市国企回购股票

  记:对于投资者来说,它最大的好处在哪儿?

  易:对投资者来说,他能够通过这些信息判断这家公司未来的行为会怎么样。比如说对“大小非”持有会有什么样的看法。通过这个看法判断未来股价会走到哪里。但中国的情况和国外会有一个很大的差异。尽管我们现在的股市市场化程度最高,但我们的股市仍然以国有企业为主。国有企业通过股市获得那么多资金,如何让股市更加好是你的一份责任。对于上市公司特别是上市公司大股东来讲不能见利忘义,你要尽量提高公司的股票(价格),特别是股市不是太好的时候,国资委一定要让下面的国有企业尽量回购股票,让流通股减少,股价就会上去。我认为这是一个可行之路。

  泡沫和价格管制导致大跌

  记:半年多股市大跌的原因,您觉得症结在哪儿?

  易:原因有很多方面,第一,股市泡沫太大,2007年底时市盈率已经达到了70,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市场这么高。第二,政府对整个上市公司的价格管制,因为在价格管制下,如果公司亏损,国家又对公司进行补贴,投资者就不能判断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如何,这是非常危险的事。(陈春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