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海陆空立体保障奥运马术赛事

  新华网香港7月23日电(记者 朱华颖 张雅诗)一声巨响,滚滚白烟冒出,惊惶失措的观众被化学气体“污染”。警方、消防人员迅速到场,将受伤观众救出,其余观众按照广播指示,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有序疏散到场外。

  这不是真的恐怖袭击,而是日前在香港沙田马术比赛场地进行的代号“秋分VII”的生化辐射实地演习。
这是香港在奥运举行前最后一次大型演练,警方、消防、医管局等多个部门以及400多位市民参加了演习。

  到现场视察的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相信参与香港奥运马术项目的各个单位都已做好准备,马术比赛将在安全稳妥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2008北京奥运开幕在即,全港各界摩拳擦掌,要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马术比赛。目前,各个场馆的保安措施都已部署到位,对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务求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记者在沙田马术比赛场地周围看到,这里的保安措施已明显加强,附近的自行车径都已封闭。场地的出入口均有人站岗,只容许持有效证件的人士出入。在场地附近的城门河支流中,警方还放置了一些浮桶,以防止可疑船只驶近场地。

  特区政府警务处助理处长孙贵良说,为确保奥运期间警力充足,警队方面已宣布多项人力资源管理措施,包括休假管制,以及暂时取消与奥运无关的训练。奥运马术比赛举办期间,警方将派出2000至4000名警员在两个赛场负责人流控制和维持治安,500至1000名辅助警察也会随时候命。

  北京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历时55天,孙贵良形容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处理警队日常工作之余,孙贵良也担当警方发言人的角色,向公众交代奥运期间保安工作进展。

  孙贵良说,赛场内的保安工作由马术公司聘用的私人保安负责,但若牵涉罪案的发生,警方便会介入处理。

  香港警方的保安措施可谓是“海陆空,全方位”。陆路方面,所有进入马术赛场的车辆和观众,均需经过X光或人工搜查。奥运选手入住的奥运村——沙田帝都酒店,将采取最严格的保安措施。酒店旁的街道将在奥运期间局部封闭,整间酒店也会被包下,出入人员都要出示认可证件。

  邻近沙田赛场的沙田城门河比赛期间将被列为禁区,届时将有水警小艇队驻守,除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海事处发出的许可证外,任何船只不得进入该范围。另外,比赛场地和奥运村上空也将被列为飞行禁区。

  “举办奥运马术比赛是一件开心的事,我们希望在保障公众安全的同时,尽量减低对整个活动气氛的影响。”孙贵良说,到目前为止,警方对奥运马术比赛受恐怖袭击的风险评估仍然维持中度水平。警方将继续与海内外的执法机构保持密切联络,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除香港警方外,本届奥运马术项目的筹办机构——香港奥运马术公司也肩负着共同保障马术比赛顺利进行的重任。该公司的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说,奥运马术公司聘请了3间保安公司担任奥运马术比赛的保安工作,并将根据赛程安排所需人手,预计在高峰期将出动1000人,负责各个场地的前线保安工作。

  尽管工作十分忙碌,林焕光依然精神抖擞。“最初申请做这份工时没想到难度这么高。”他说,马术公司非常重视保安工作,并将与警方全力配合。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目前的各项保障措施,那就是“WE ARE READY”(“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贵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