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警五道防线反恐防爆 行李安检特警24小时巡逻

  本报讯(记者林靖)今天上午记者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为了确保奥运赛事期间站车治安秩序稳定,以及奥运会官员、运动员乘坐火车的安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成立了1.97万名民警和铁路职工组成的1566个查危队伍,三等以上车站全部配齐查危仪,并配置了防爆罐、防爆毯、爆炸物探测器等一批防爆设备,为北京、上海等44个较大的客运站增配了安检门,设立了反恐防爆的“五道防线”。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都开始全面整治站车治安秩序,大力提升铁路安全防范能力,同时将查危防爆作为奥运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机检、手检、警犬检查相结合”的方法,严密站车“三品”检查,确保进站旅客携带大件小件物品100%安检,坚决防止旅客携带和托运危险品进站上车。

  “第一道防线”:记者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看到,与往常不同,有多名身穿深色警服的特警队员手持防暴枪,腰别手枪,和其他值勤铁警分别在站前广场、站台等重要场所不停地公开巡逻。特警们分成若干小分队,一天24小时巡视,甚至进驻到即将投入使用的北京南站内。此外,通讯指挥车和防暴车也驻扎在站前广场上。同时,中小型搜爆犬频繁地出现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它们的任务就是及时发现识别爆炸物品。

  “第二道防线”:警方强化车站出入通道管理。按照全封闭管理的要求,所有非正常进出站通道都被立即封堵,一时封堵不了的则设岗派人看守。

  “第三道防线”:记者在北京西站进站口看到,安检员手持一种新型的“液体查危仪”,将仪器长棒靠近进站旅客所携带的液体杯,屏幕上会显示“◎”,说明这种液态类物品没有问题,旅客将被放行。而一旦屏幕上显示“×”,则是警方发现了可疑物品。警方表示,将严格进站旅客携带物品安全检查。三等及以上车站、口岸站配齐配足查危仪,对进站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一件不漏地进行安检。

  “第四道防线”:在候车室、售票厅、行李房、行李寄存处,警方也加强了管理,配足手持安检仪,对购票旅客和托运行李进行严格安检。警方对旅客寄存的行李物品,采取机检与手检相结合的办法,一件不漏地进行检查。对站区果皮箱、垃圾桶等,警方督促有关部门经常清理检查。

  “第五道防线”:在每一趟旅客列车上,警方组成了由列车长负责,乘警、乘务员和列检职工参加的查危小组,全都配备了手持安检仪,随时对可疑旅客的可疑行李进行开包检查。对开往承担奥运赛事城市的旅客列车,警方增派小分队上车,加强安全防范和秩序维护。

  此外,为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铁路警方进一步完善反恐应急方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高效、有序地开展救援和处置。 J1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