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 称乌不达标

  据《РБК-daily》报纸消息,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乌克兰进行国事访问,在与乌克兰总统的会晤中,默克尔表示北约并不打算拒绝乌克兰加入,只是时机还未成熟,并且有很多原因造成乌克兰还没有达到能够加入北约的要求。

  报道称,默克尔此行目的是为了让乌克兰政府确信,北约并没有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计划。然而在整个谈话中关于加入北约的具体日期,默克尔只字未提。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总理季莫申科共同接见了默克尔,在谈话中双方达成共识,默克尔提出的两大原因促使了乌克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达到加入北约的基本要求。首当其冲的原因在于乌克兰国内的政局不稳,具备了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公众对于加入北约的支持率很低。报纸写道,国内支持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民众不超过20%,反对的人群中既包括了一般平民,也有政治精英。

  不可否认,出于对乌克兰市场利益的考虑,作为乌克兰仅次于俄罗斯的第二国外贸易伙伴,德国为了避免德乌双边关系的冷却,在加入北约的计划上提前给乌克兰提了个醒。默克尔所说的乌克兰国内政局不稳,也是德国投资者心中的痛,这成为了他们在乌克兰投资以及双边贸易关系发展的唯一障碍。

  《生意人报》指出,德国成为了第一个提前警告乌克兰,不要指望能得到它的支持加入北约的国家。而对于同样有计划加入北约的格鲁吉亚,没有哪个国家公开拒绝过它。与之相反,德国外交部长甚至企图帮助格鲁吉亚解决阿布哈兹冲突。德国的调停计划在上周得到了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支持,但是遭到了阿布哈兹政府的坚决反对。然而矛盾的是,这可以看成是柏林的胜利:现在他们可以摸着自己的良心重复同样的论据来拒绝格鲁吉亚的求助。俄罗斯认为,在乌克兰与格鲁吉亚加入北约问题上的外交争夺战并没有结束。一位来自俄罗斯外交部的高级官员透露:"新的外交政策的精神体现了我们(俄罗斯)对于北约利用我们邻国进行东扩的否定态度,直到12月还有时间,美国将会不遗余力的笼络北约的同盟国们,使他们拥有与其一样的观点与立场。"(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