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靓”向全国

  从3岁的孩子到89岁的老人,一场竞技比试英语的大赛吸引了无数的参赛选手。这是日前由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赛场上出现的情景。记者从央视获悉,2008年度中央电视台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报名人数大大超过往年,达到50万人次。

  英语大赛老少“同竞技”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希望英语大赛的报名选手逐年递增,热情越来越高涨。”该电视英语比赛栏目制片人赵音奇兴奋地说,“参加报名的选手中,最小年龄才3岁,年龄最大的89岁,真让我们感动。”


  在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温州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上,89岁高龄的温州老人周明清也参加了比赛,她将成为历年比赛中年纪最大的选手。

  据了解,周明清老人十分热衷社会公益活动,许多大赛都有她的身影,她的许多子孙都从事英语方面的工作。周明清老人出生在苍南一个农户的家里,当过护士,参加过超级老人K歌大赛。她说英语知识大多是平时自学的,而她的家庭学习英语的氛围也相当浓。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面向全国观众的大型电视英语比赛。

大赛以‘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为原则,自2000年起,在全国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是第九个年头。”赵音奇介绍说。

  据悉,此次2008年度中央电视台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不仅节目精彩纷呈,吸人入胜,而且参赛选手的水平也为历年来最高。据赵音奇介绍,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不仅在英语的专业程度上非常强,而且此次大赛在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现场表演能力、个人精神面貌、是否自信乐观等方面,都有综合的考量。

  社会影响逐年扩大 美国名校看好获奖选手

  据了解,CCTV“希望之星”英语大赛自2000年开办以来,参赛的人数和省份逐年增加。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涉及各行各业,以在校生为主,影响人数接近3000万人。此项赛事在全国具有很高的影响力,每年都有各省市的高手参加本项赛事。

  赵音奇告诉记者,大赛以其自始至终的权威性、公正性以及媒体特有的透明度、公信力引起各方的关注和推崇。参赛选手涉及各行各业,以在校学生为主,分别来自各省、市、自治区。

  据悉,2008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启动后,位于烟台市区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全力参与了比赛,开创了自大赛举办九年来军事院校组织参与的先河。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参加山东决赛前,该院领导亲自动员,指定学院学员旅一员副旅长带队,要求选手赛出水平,赛出现代军人的素质,树立良好的军人形象。除专门配发了新的军礼服、报销选手参赛费用外,还决定为进入省决赛和全国总决赛的选手请功,这极大地鼓励了参赛选手的信心和决心。最终经过三至四轮的激烈拼搏,该院选手中有七人闯进了山东省决赛,四人闯入全省大学组前二十名。为鼓励和表彰他们积极参赛的行为,山东赛区组委会除邀请该院负责同志出席省决赛颁奖典礼外,还为该院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08年度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吸引了大批优秀选手参加,据了解, 07年度CCTV高中组全国总冠军张依伦被美国耶鲁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

  一些赛区选送的“希望之星”都会被很多国内重点学校甚至国外名校看好。据了解,过往参赛选手中,张嘉恒、许安琦考入人大附英语实验班,寇杨明被北师大实验中学录取,陈亦晨被美国哈佛大学全额奖学金录取。

  增加奥运元素 大赛好戏登场

  为了更好地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08年度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常设的四个组别之外,增加了五个与奥运息息相关的奥运服务行业组别比赛。希望以此为契机,掀起奥运窗口行业学习英语,展示奥运服务行业人员的风采,以期在全国的英语爱好者中普及奥运知识,宣传奥运精神,树立国际新形象。

  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全国人民迎奥运的热情不断高涨。此次大赛得到了北京奥组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在本届大赛中融入奥运元素,增加对奥运知识的考核,以期在广大英语爱好者中宣传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比赛,重点突出了“奥运元素”。如在提问方式、 题目本身的设计、场外活动等一系列环节设计上,都重点加化了与奥运相关联的评选标准。选手除了在舞台上比拼外,还会到户外与市民一起参与具有趣味性、知识性的互动环节。“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初中组的参赛选手们组织起来,为部分北京出租车的司机培训英语,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为更好地迎接奥运尽一份力。此外,大学组的参考选手也组织起来,负责为国际SOS儿童村的孤儿们教英语,为公益事业奉献一份爱心。

  “希望之星” “靓”向全国

  据悉,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进程分为全国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选拔赛采取在各地方设立分赛区的形式,报名的选手根据自己所处的地区到相应的赛区进行比赛。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成人组四个组别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层次进行,严格选拔英语水平超强的选手。

  全国总决赛集中在北京进行,各赛区每个组别的前三名选手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分为半决赛、决赛两个环节,邀请全国英语界的权威专家和外籍专家担任评委。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央电视台在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举办 “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赛倡导“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体验比名次更珍贵”的理念,以期在全国的英语爱好者中普及奥运知识,宣传奥运精神,树立国际新形象。

  从央视科教频道获悉,2008年度中央电视台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播出日期从6月29日开始,至8月3日结束,首播时间为中午12:15,重播时间为当日19:06和次日06:10,每次播出时间约为30分钟。

(责任编辑:李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