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太地区首个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在京揭牌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李江涛、于庆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23日在北京大学揭牌成立,这是设在发展中国家唯一专事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的教科文组织二类组织。

  据了解,该中心由我国三地的学术机构和政府机构(北京的北京大学、上海的同济大学和苏州市政府)共同举办,合作开展培训和研究相关活动。
中心秘书处设在北大,三个分中心分别设在北大、同济大学和苏州世界遗产办公室,培训研究各有侧重。北京分中心以自然遗产申报和保护为主,包括自然遗产保护考古发掘,以及文化景观管理等;同济分中心以文化遗产申报和保护为主,具体包括古建筑保护、历史名胜和文化景观管理等领域;苏州分中心主要开展遗产地管理和修复技术为主的职业技术人才培训和研究活动。

  据介绍,中心主要职能是通过培训、研究、信息传播和网络建设,加强亚太地区参与世界遗产地申报、保护、保存和管理的专业人员、管理人员、手工艺人等的能力建设,从而推进《世界遗产公约》在亚太地区的落实,提高全民的遗产保护意识和整个亚太地区的遗产保护水平及《世界遗产名录》的平衡性和代表性。

  教育部部长周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代表、世界遗产中心主任巴德南共同为中心揭牌。中心的重要项目同时启动,这些项目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汶川地震灾区遗产地紧急援助项目、中国政府资助世界遗产领域来华留学奖学金等。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以“世界遗产与我们的生活——遗产保护、社会责任、经济发展”为主题的世界遗产大讲堂,国内外遗产保护领域的权威学者与各界嘉宾就世界遗产在中国及亚太地区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23日下午举行的中国世界遗产地圆桌会议上,来自全国近三十处遗产地的代表,共同发出了定期举办“亚太世界遗产论坛”和创立世界遗产保护奖的倡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