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安门广场布置“鸟巢”大型花坛(组图)

  7月23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建设中奥运主题花坛轮廓已趋鲜明,游客纷纷在此合影留念。今年天安门广场奥运花坛创下历年之最,花材用料最多,达到100万盆,80余种,工程将于26日全部完工。中新社发张双双 摄
  七月下旬,奥运临近,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来到北京,到天安门广场观光,并与中国游客一起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蔺佳 摄

  中新社七月二十三日电 (巫菁)二十三日上午,天安门广场的花坛已经成型,游客纷纷在由花卉而不是钢材构成的“鸟巢”前合影留念。

  近十天来,九十多种、一百万(株)盆鲜花已陆续从京郊的花卉苗圃运送至天安门广场。据了解,这些花卉都是近四年来该市精心培育的奥运花卉,如四季海棠、彩叶草、非洲凤仙、奥运小菊等。


  主题为“舞动的北京”的天安门中心花坛已初见端倪。奥运期间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为主景,以祥云图案为衬托,在主景周围形成圆形花坛,并在花坛外围布置低喷泉和弥雾装置,烘托奥运会欢乐祥和的气氛。

  广场东侧花坛的主题为“五洲四海喜庆奥运盛会”。整个花坛由北向南依次为体现“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的体育图标组合、奥运口号、镶嵌有历届奥运举办城市亮点的世界版图,突出表现奥运走向北京,世界人民欢庆奥运的喜悦心情。残奥会时北段花坛体育图标组合换为残奥会体育图标。

  广场西侧花坛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共谱和谐篇章”。花坛北段为彩虹门与中国结的组合造型,从花山上流下一条五彩的花溪,花溪镶嵌有象征五十六个民族的五十六朵花和心手相连图案,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在奥运会、残奥会、国庆三个不同时期,广场花坛将相应突出不同的主题。因此在奥运会后的转换期以及残奥会后,园林绿化部门会更换花坛的主景。其中,奥运期间以“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奥运会会徽为主景,残奥会期间主景换为三面观看的残奥会会徽,国庆期间主景布置为大型宫灯。

  自一九八四年以来,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成为一年一度的节日重要景观,深受人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