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养鸡户九年绘制“蛋市K线图”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见习记者张洁)“现在的豆、玉米价格都在涨,差不多的小鸡饲料每公斤都要2元钱,再加上给鸡防病打针看病,雇工喂养,养鸡的风险真是越来越大了。”在许多养鸡户里眼里,今年养鸡行情并不景气。
不过,对杭州建德市莲花镇远近闻名的养鸡大户郑竹良来说,却并没有这种担忧,相反老郑始终对“蛋市”前景十分看好。

  老郑养鸡最重要的法宝——“蛋市K线图”,一张皱巴巴图纸,原来是绘制的比股市K线还精细的“蛋市”曲线图。老郑与其他养殖户最大的不同,就是牢牢盯住市场上蛋价起伏变化。他从2000年开始蛋鸡养殖,就对自己每次销售的鸡蛋价格用曲线图的方式进行记录比较,一有空闲就对曲线图的走势和规律进行分析研究。研究的劲头绝不比股民分析股市差。通过9年的“蛋市”的研究,老郑预测今年饲料价格的将有一波涨幅,于是他在豆、玉米涨价前就购进了一批,光这一项就节省了一大笔成本。

  “同一天进栏的鸡,我养的鸡产蛋率就是比别人的高!”郑竹良憨厚地笑着说,“同样是用鸡饲料,每公斤我要比别人便宜两角,效果一样好。而且我选的都是全国知名种站的"明星鸡",好品种的鸡蛋就不愁销路。”

  除了曲线图,老郑的还有两个秘密武器:秘方配方和"明星鸡"。原来,从选蛋鸡品种,到配养殖饲料,老郑通过充分的市场比较,实践检验,筛选出一套自己认为效率最高,价格最实惠的“秘密”配方。找到秘密配方可不简单,9年来,只要哪有全国性的家禽交易会和专家讲座,他都会不怕路远奔波,赶去赴会。各式各样的家禽研讨会上,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老郑也因此掌握了最新现代的养鸡技术,同时他养的蛋鸡都过上了“现代化”的生活,夏天有水空调降温,冬天有取暖设施保温,吃得又是自动加的饲料。

  “建德是浙江省有名的产蛋基地,但在超市里销售的总是四川、安徽过来的鸡蛋,许多养鸡户都说鸡蛋不好卖了,其实是因为我们自己的鸡蛋品牌不够响,走不进大超市。要继续在蛋鸡行业上发展,就必须打响鸡蛋品牌。”老郑向记者介绍说。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竹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