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书展”拉开帷幕 向世界推广多元文化(图)

  七月二十三日,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吸引了大批放暑假的学生入场参观,虽然今年通胀严重,书价普遍也上升,但未有影响阅读者的购书意欲。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七月二十三日,一年一度的香港书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书展内一本以四川汶川大地震“四川不哭”的纪实摄影集,颇受读者关注。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三日电题:“香港书展”走向世界 推广多元阅读文化

  中新社记者 文青

  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香港书展”今天拉开帷幕,首日便吸引了大批书迷入场。今年书展的主题为“阅读世界.走向世界”,大会希望透过更多不同文化的参与,让“香港书展”为读者提供更多元的文化食粮。


  今天早上,有超过五百名市民提早在会展中心门外轮候,部分人士更是通宵排队,希望以第一时间入场购买偶像的限量版专辑,有市民更拿著手推箱前来准备大量购书。

  一名读者曾女士向记者表示,每年都会来书展,今年预算花费一至二千港元,购买历史画册、旅游和地图书籍,她认为今年书种较去年为多,地方也较为宽敞和舒适。

  新华书城总经理陈志強表示,书展作为每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书商都乘机推出新书,推广阅读文化,香港书展越来越受到市民欢迎,有书商扩大书档规模一倍。他认为,今年以饮食、保健和投资工具等书籍较为读者欢迎。

  为了让来自不同地区的基层儿童,都有机会参与书展,新鸿基地产拨款赞助近七百名基层儿童参观书展,向每人发放二百港元现金购书津贴,让他们一尝逛书展的乐趣之余,更可搜罗心爱好书,通过阅读开创美好未来。

  一名就读五年级的李同学表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她很少买书,家中只有数本书,平时看书多是在图书馆或向朋友借阅,她很希望拥有多些书籍,这次希望购买四至五本书,包括儿童文学、小说等。

  书展距离北京奥运开幕仅两个多星期,大会在会展中心大会堂前厅特设“奥运书籍展示区”,展出约五十套奥运题材的书籍,加深读者对此体坛盛事的认识。大会亦辟出专区,展出香港两位经典漫书家的作品:十三点和老夫子。十三点的作者李惠珍和老夫子原作者儿子王泽,亦将分别在书展期间,举办分享会,与读者见面。

  除香港以外,今届书展的展商分别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当中“国际文化村”展示来自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书籍。由于区内学习西班牙语的读者越来越多,欧洲第三大出版国西班牙亦首度参加书展,并设立地区展馆。

  今届香港书展共吸引来自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逾四百八十家参展商,打破历年纪录。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叶泽恩表示,踏入第十九年,书展由一个书籍推广活动,蜕变为全城文化盛事。希望书展不但作为出版商和作家展示作品的平台,更可成为读者了解多国文化,并与本地及外地作家直接交流的地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庆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