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省上半年破获经济犯罪案件865起

  中广网哈尔滨7月23日消息(记者杨沼畔)今年1至6月,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共受理经济犯罪案件1137起,立案1070起,涉案总值14.49亿元,破案8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1名,挽回经济损失7.14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立案增加77起,同比上升7.75%;破案增加29起,同比上升3.47%;抓获犯罪嫌疑人增加15人,同比上升2.75%。

  据公安部门介绍,上半年全省经侦部门深入开展了六个打击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一是打击网络传销犯罪专项行动。共破获此类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名,捣毁传销窝点4个。二是打击制售假发票和非法代开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立案71起,涉案金额1.0048亿元,破案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收缴各类假发票5127份,挽回经济损失320.08万元。三是打击跨境资金违规流动专项行动。目前已核查省内13家公司,核查案件线索15条。四是打击非法集资和非法证券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省经侦部门与银监局、证监局、工商局联合密切配合,共侦办“两非”案件89起,其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65起、集资诈骗案件12起、非法证券案件11起、传销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涉案金额达1.17亿元。五是打击信用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共侦破此类案件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涉案金额176.87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08.78万元。六是追捕网上逃犯专项行动。共抓获网上涉嫌经济犯罪在逃人员301名,从中破获案件274起,占破案总数的26.1%,其中本地抓获撤销在逃人员147名、本省异地抓获在逃人员7名,抓获外省市网上在逃人员16名、外省市抓获黑龙江省网上逃犯131名。特别是4名省级督捕逃犯和1名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俄罗斯籍逃犯彼德罗夫的成功抓获,彰显了追逃专项行动的强大声威,受到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表扬。

  据统计,1至6月份黑龙江省共侦办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案件27起,超亿元案件1起,其中“央批”、“部督”案件12起。在侦办大要案件过程中,各级经侦部门采取领导包案、专案专办、挂牌督办等有力措施,始终保持了打击重大经济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经侦部门统一动作,合力攻坚,成功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直接侦办了兴安证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汽轮机厂销毁会计账簿案、北亚实业(集团)涉嫌欺诈发行股票案、光大银行惠有玉违法发放贷款案;全省经侦部门紧密协作,侦破了“金源葆公司特大集资诈骗案”,全面查清了内蒙古万里大造林公司在黑龙江省涉嫌经济犯罪情况。一大批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的成功侦破,沉重地打击了经济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