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奥委会向灾区献爱心(图)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曹鹏程)日本奥委会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仪式今天在北京贵宾楼饭店举行,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向灾区转交了日本体育界捐助的2万美金。

  竹田恒和表示,这笔善款是各个单项目委员会在举办各种活动时募集来的,虽然数目不大,但是希望能够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向中国地震灾区人民送去一点爱心,祝愿他们早日恢复正常。刘鹏代表中国灾区人民向日本体育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这份特殊的爱心必然会带给正在进行重建工作的灾区人民新的力量。


  刘鹏还表示,日本不仅在1964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近几年还成功举办过冬奥运和世界杯,在举办国际体育盛会方面有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这方面称得上是我们的老师。

  竹田回答说,日本这次派出了接近360人的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代表团,随着北京奥运会的逐渐临近,日本国内对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度越来越大。东京奥运会已经过去40多年,现在的奥运会规模更大,与当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我们对北京奥运优秀的筹备工作感到非常钦佩,北京奥运会一定会获得圆满成功。日本正在全力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我感觉反倒是北京奥运会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