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桑拿按摩夜宿须实名登记 验证有效身份(图)

广州桑拿按摩服务场所,大多是24小时全天营业。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广州桑拿按摩服务场所,大多是24小时全天营业。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广州桑拿按摩夜宿须实名登记

  本月28日起实行

  扫除“黄赌毒”专项行动打掉犯罪团伙600个

  ■新快报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穗宣

  从7月28日开始,广州桑拿按摩场所将对夜间住宿人员实行旅业式登记。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称,此举将有利于消除治安隐患。

  专项行动

  1700人被刑拘

  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广州市公安局会同工商、文化、新闻出版及广播电视、出租屋管理办等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除“黄赌毒”专项行动,截至7月23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大小团伙600个3422人,对近1700名“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予以刑事拘留,对3200多名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查缴具有赌博功能的游戏机13000多台,查处取缔相关场所一批。

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会同各部门先后清查出租屋21万多间次、各类娱乐服务场所8万多间次,停业整顿约600间,罚款处理约5000间。

  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介绍,根据《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7月10日,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广州市卫生局联合发布通告,决定对全市提供住宿服务的桑拿按摩服务场所实施旅馆业管理。

  夜宿登记

  验证有效身份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消费者,从2008年7月28日起,顾客在凌晨1时至当日早上8时需在广州市桑拿按摩服务场所住宿的,应当向场所服务人员交验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对不配合场所工作人员办理住宿登记手续或拒绝办理住宿登记手续的留宿消费人员,场所有权拒绝有关人员在场所内消费。

  为及时提醒有关消费住宿人员,场所应当在服务台摆放或张贴《顾客住宿须知》、《住宿请登记》等内容的提示牌。全市各级公安、工商、卫生部门,将对桑拿按摩服务场所执行《通告》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违法违规开设桑拿按摩场所以及不履行住宿登记的依法进行处理。

  何副局长介绍,此举的依据是现行旅管业及公共卫生等有关规定,住宿人员必须持有效身份证登记,以消除部分治安隐患。公安机关将通过具体管理措施不定期突检监督规定实施,提醒此类场所经营者如期执行、配合工作,如若不执行,则处以警告、停业等处罚。

  ■新快播报

  开设淫秽网站 两男子被刑拘

  ●6月27日、6月30日欧洲杯半决赛和决赛日,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分别在越秀、海珠、天河、白云区等地抓获两个赌博网站的代理、股东、会员等8人。这两个网络赌博团伙主要通过境外网站进行足球、NBA、网球等赌博活动,涉案投注金额累计约3000万元。目前,两网站的4名代理、股东被刑事拘留,参与赌博活动的4名会员全部予以治安处罚。

  ●7月8日晚,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会同番禺区公安分局对永成大酒店及酒店附设的后宫帝王会所进行突击清查,在该酒店702房、703房查获两对卖淫嫖娼人员。依法对涉嫌组织介绍妇女卖淫的后宫帝王会所总经理黄某、营运经理孙某、推广部经理高某、陈某等4人全部予以刑事拘留,对4名卖淫嫖娼人员全部作出行政拘留处理,并责令后宫帝王会所停业整顿。

  ●7月22日,广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会同有关部门,在天河某小区查获两名涉嫌开设淫秽网站人员苏某、唐某。苏某自今年4月份起,借助境外服务器开设色情网站,并在网站内划分出10个栏目,大量传播含有淫秽文字及淫秽照片的信息。据苏某供认,该网站自开设以来共注册会员约20000人。目前,广州市公安局已依法对他们予以刑事拘留。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