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莞建筑工地阴奉阳违 操纵“电子眼”偷窥民居

全市共有90多个建筑工地安装了近300个监控摄像头,但半数以上看不到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苏仕日摄
  全市共有90多个建筑工地安装了近300个监控摄像头,但半数以上看不到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苏仕日摄

  工地操纵摄像头逃避监管,一半以上视频监控系统看不到施工现场

  部分“电子眼”竟偷窥民居

  全市共有90多个建筑工地安装了近300个监控摄像头,但半数以上看不到施工现场。本报记者苏仕日摄

  本报讯(记者/刘进)“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视频监控系统有50%以上是看不到现场的。”昨日,在东莞市建设局召开的第三季度全市建筑施工防范重特大事故工作会议上,建设局局长朱川质疑施工单位有意操纵摄像头逃避监管。

  90多个工地已安装“电子眼”

  从去年12月开始,按照有关规定,东莞市要求所有新开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和住宅工程、市镇财政投资工程、公共建筑等市政设施工程以及建设局确定需要实施安全生产重点监控的在建工程都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建设部门还将安装“电子眼”与建设工程保证安全施工措施备案手续相结合,不安装的将坚决不予备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0多个建筑工地安装了近300个监控摄像头。

  其中,今年上半年,全市已报装视频监控系统的新开工工程和重点监控工程有253项,有61项新建工程已完成228个摄像头设备的安装工作。建设部门还责令3项未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工程暂时停工,并对施工单位实施了量化扣分。

  有些工地将摄像头对着天空

  检查人员发现,目前已安装“电子眼”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所反馈的视频监控系统使用情况远达不到预期要求。视频信号链接失败情况严重,经常有超半数的视频信号无法浏览。有些工地故意把摄像头对着天空、空地、围墙等地方以逃避监管,甚至有工地把摄像头对着附近的民居并把镜头拉近进行偷窥。对此,朱川表示,一定要查清究竟是电信部门在安装方面出了问题,还是施工企业自己在搞鬼。

  故意逃避监管将吊销执照

  据了解,按照现有的视频监控权限分配,所有进入监控系统的人都是可以操纵摄像头的,包括甲方及施工单位。

  朱川表示,将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授权镇街规建办,在其范围内进行宏观监控。一旦查明有施工单位故意操纵摄像头逃避监管,将立即吊销有关单位的施工执照。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川 | 苏仕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