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广州城区主要出入口设24小时武装卡哨

配备冲锋枪的警察在巡视广州火车站广场。杨曦程艺蕾摄
配备冲锋枪的警察在巡视广州火车站广场。杨曦程艺蕾摄

  广州警方实施“护城河”特别行动,全力维护奥运期间社会治安

  城区主要出入口设24小时武装卡哨

  下周起留宿桑拿房须登记身份证

  本报讯(记者/袁丁通讯员/穗外宣实习生/黄丽)广州将成为省内首个对桑拿按摩场所夜间留宿人员实行身份登记的城市,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宣布,该项规定将从本月28日起开始实施。

  奥运期间将严厉打击赌球

  北京奥运会还有十多天就要召开,广州将有哪些安保举措?何靖表示,广州下半年的治安工作将主要围绕奥运安保和创建文明城市两个核心展开。

他透露,从本月下旬开始,广州警方已经开始实施一项代号“护城河”行动的特别安保措施,公安部门在城市中心区各主要出入口已经设置了24小时的武装卡哨,其主要目的是阻止危险物品和高危人群进入广州。

  此外,广州下半年将继续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格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动态打防机制建设,全力打压多发性犯罪,继续增强市民安全感;继续查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大力杜绝社会丑恶现象;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排查整治,落实消防和危害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消除公共场所和小区火灾隐患。

  欧洲杯期间广州破获了赌球团伙,奥运会期间会不会也有人赌球?何靖对此回答说,没有证据表明奥运期间广州市赌博和其他违法行为有增加和蔓延的趋势。但他也不排除会出现利用球赛赌博的个案。何靖承诺,对于这些个案,广州警方发现一宗就查处一宗,严厉打击绝不手软。

  桑拿店留客过夜不登记或遭停业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还宣布,根据《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广州市公安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卫生局日前已联合发布通告,决定从本月28日起,对全市提供住宿服务的桑拿按摩服务场所实施旅馆业管理。

  何靖解释说,所谓“旅馆业管理”,意思就是取得桑拿按摩服务资质的场所,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要求,在凌晨1时至当日早上8时的时间段内,为在场所住宿人员办理住宿登记手续。为及时提醒有关消费住宿人员,场所应当在服务台摆放或张贴《顾客住宿须知》、《住宿请登记》等内容的提示牌,并设置专门服务人员及利用广播设施提醒和引导留宿消费人员,按规定的时间到服务台登记住宿信息。

  何靖提醒说,从7月28日起,顾客在凌晨1时至当日早上8时间,需在广州市桑拿按摩服务场所住宿的,应当向场所服务人员提交身份证件以便登记验证,否则不能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对不配合场所工作人员办理住宿登记手续或拒绝办理住宿登记手续的留宿消费人员,场所将有权拒绝有关人员在场所内消费。

  他还表示,全市各级公安、工商、卫生部门,将对桑拿按摩服务场所实施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桑拿按摩场所不履行登记且屡教不改的,将面临勒令停业的处分。

  据悉,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等城市目前已经实施桑拿按摩场所夜间留宿人员身份登记制度,而广东省内此前尚无城市有此规定。

  政法委公安局昨公布扫除黄赌毒战果

  1700名“黄赌毒”人员被刑拘

  何靖昨日首先介绍了广州市近期实施的“扫除黄睹毒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广州市公安局会同工商、文化、新闻出版及广播电视、出租屋管理办等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扫除黄赌毒专项行动,截至7月23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大小团伙600个成员3422人,对近1700名“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予以刑事拘留,对3200多名吸毒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查缴具有赌博功能的游戏机13000多台,查处取缔相关场所一批。

  何靖还透露,在这次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会同工商、出租屋管理等部门严查严管各类场所,先后清查出租屋21万多间次、各类娱乐服务场所8万多间次。其中对违法违规经营的约600间作出停业整顿的处理,对约5000间作出罚款处理。

  广州警方昨日还公布了近日破获的多起涉黄赌毒案件。何靖说,经过连续5个月的强力整治,广州市“黄赌毒”问题已得到了强力整治。

  广州市委政法委秘书长、市综治办主任钟健平则表示,广州市在打击黄赌毒问题上将继续实施严格问责,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明察暗访队伍的作用,加强对重点部位、路段、场所的明察暗访,一旦发现对扫除“黄赌毒”工作不力的地区、单位,要责令限期整改;一旦发现对“黄赌毒”问题失职、失察的责任人员,要坚决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据此前媒体报道,越秀区登峰街、天河区兴华街两派出所所长已经因为查处黄赌毒不力而被撤职。

  明起坐地铁要安检违规人员谢绝进站

  本报讯(记者/郑佳欣陈洁娜实习生/陈文哲通讯员/常青)从明天起,广州地铁将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运输安全检查,以保障奥运期间的安全稳定。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地铁总公司与地铁公安分局已经组建了由100名队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员队伍,将于明天起上岗,开展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运输安全检查。

  根据《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的规定,地铁公司为保证乘客的安全,可以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运输安全检查,地铁乘客有义务配合工作人员的检查。

  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安全,各地对轨道交通的安全保卫投入了更大的力量。北京、上海等城市也先后开展了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运输安全检查,广州地铁总公司与地铁公安分局在借鉴兄弟城市经验的基础上,组建由100名队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员队伍,经过培训后,将于本月25日起上岗,开展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运输安全检查。

  据介绍,广州地铁安检计划在客流量大的重点车站驻站检查,如广州东站、火车站、换乘站等人流量大的地铁站,而在其他车站则采用流动式检查的灵活方式进行。地铁公司希望乘客理解、支持和配合安检人员,共同做好地铁运输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安全检查将重点对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腐蚀性等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行检查,严禁将此类物品带入地铁。对拒绝接受运输安全检查或执意携带危害公共安全物品的乘客,将禁止其进站乘车。在检查中如发现管制刀具、武器等违禁物品,将由警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构成治安违法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州地铁还将在近期加强演练,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