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三万焰火怒放两千笑脸迎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用…(图)

  山西日报> B版> B3 时间:2008-07-24 02:2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7月23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燃放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图为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拍摄的幻灯效果图。

  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三万余发焰火在空中怒放,2008张儿童的笑脸在其中向全世界致以最热烈的欢迎。8月8日,中国人将用自己祖先四大发明之一火药衍生的焰火,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打造一个“火树银花不夜天”。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运营团队23日在北京公布了开幕式焰火燃放方案,8月8日,开幕式进行时,在“鸟巢”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京市城区和郊区等处燃放3.38万发焰火。


  这场盛大的焰火表演,将彻底震撼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的眼球,绝不是几个礼花那么简单。牡丹、龙、五环、笑脸……这一切都将通过焰火和特技表现出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透露,在奥运会开幕式升中国国旗、唱中国国歌后,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发射焰火,在“鸟巢”上空形成“牡丹”的效果,另外还在空中打出用数码技术控制的奔跑的红色的龙和黄色的龙,时间约为三分钟。

  开幕式文艺表演一开始,从永安门至“鸟巢”设置的29个燃放点,将在空中打出29个图案,象征着奥林匹克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通过特效进行播放。奥林匹克会旗升起时,空中打出“奥运五环”的焰火。文艺表演到最高潮时,空中的焰火将呈现出从全球征集而来的2008张儿童的笑脸。

  50岁的蔡国强介绍,“鸟巢”的钢结构成为难得的载体。钢架为焰火燃放提供了支撑,效果不仅稳定,更有强烈的视觉整体感。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运营团队还将在8月2日的彩排预演中,燃放开幕式设计总量25%的焰火,再次进行全程测试。以保证在开幕式当天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献上“有特色、高水平”的焰火表演。(据新华社北京7月23日奥运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